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哈尔滨建设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

2017-09-15 15:11:13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胜兰

  央广网天津9月1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9月14日,在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哈尔滨市政府举办了“哈尔滨市建设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新闻发布会暨通航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会上,6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华科技有限公司、盘锦农商产业联合会分别与航空工业哈飞签订5架直19-E直升机购买协议、2架AC312E直升机购买协议以及建设机场和购买飞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请华民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运-12飞机意向采购协议。哈尔滨莱特兄弟飞行技术有限公司与航空互联深圳产业投资基金、深圳航电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鑫华航空工业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

  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康翰卿介绍了哈尔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就通航产业发展做主旨推介;哈尔滨市发改委、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哈尔滨发展通航产业的行动计划、政策措施及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核心区情况。

  哈尔滨是第一批被国家批准为全国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城市之一,航空产业集聚度较高,产业链完备。同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核心区基础良好,产业优势明显。哈尔滨市力争到2020年末,通航产业总收入要达到500亿元。在示范区建设方面,重点打造 “一核四基地”,一核即将平房通航产业综合发展平台建设成为通航产业发展的技术、产业和人才核心;四基地分别为建设国家级通航研发基地、飞机制造基地、运营与服务保障基地和区域通航旅游示范基地。

  为实现上述目标,哈尔滨市制定出台了《哈尔滨市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涵盖了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研发和成果转化、生产制造、市场运营、人才保障等各个方面。在服务环境打造上,哈尔滨市成立了市通航产业推进办公室,为企业提供贴心式、保姆式、点对点、全方位的服务,跟踪项目推进情况,个性化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因企施策,精准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