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西部交响乐周走进内蒙古

2017-09-12 09:31:2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9月12日至22日,由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将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等地举办。

  为促进西部交响乐事业的繁荣发展,文化部自2010年起开始举办中国西部交响乐周,由西部各省(区、市)轮流承办,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西部交响乐周参演乐团数量为历届最多,会集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包头交响乐团、广西交响乐团、重庆交响乐团等11个西部省(区、市)的13个交响乐团,参演艺术家超千人。交响乐周要求每个乐团至少演奏一首中国原创交响乐作品,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的原创作品。

  本次音乐周首次设立“名家讲坛”环节,邀请关峡、叶小纲、王黎光、卞祖善等音乐家为西部乐团授课。此外,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的“三进”演出范围也从呼和浩特扩大到鄂尔多斯、包头等周边城市,改变了以往仅在一地举办活动的做法,真正做到服务基层、文化惠民。(记者 韩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