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华文媒体携手助力北京冬奥会

2017-09-07 19:35: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韩硕):在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和中共北京市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北京侨梦苑”、“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冬奥”活动于9月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聚焦首都发展 携手助力冬奥”活动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海外华媒助力北京侨梦苑”与“海外华媒助力冬奥”汇聚了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50家海外华文媒体的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发挥海外华媒的优势,助力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0070478625297389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在“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北京侨梦苑”活动中发表讲话(摄影 韩硕)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在“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北京侨梦苑”活动中发言,随着北京市冬奥组委的入驻,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和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的批准建设,北京市石景山区国际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作为其中重要支撑的北京“侨梦苑”,于2016年5月经北京市政府同意、国务院侨办批准,落户北京石景山。北京“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与地方政府联手打造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以“世界侨商创新中心”为核心,辐射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形成“一核一园两站多点”的产业功能布局。作为侨资侨智资源的集聚平台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依托,北京侨梦苑对“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冬奥”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挥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975426524283523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签署“海外华文媒体助力北京冬奥倡议”(摄影 韩硕)

  “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冬奥”活动现场,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社长高进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机构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共同签署了“海外华文媒体助力北京冬奥”倡议书。倡议书围绕2022北京冬奥各项宣传工作展开,倡议全球海外华文媒体再次行动起来,发挥海外华媒优势,讲好北京故事、冬奥故事,在海外掀起宣传、报道北京冬奥会的热潮,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发出最强音,向世界传播优秀的奥林匹克文化。倡议书号召海外华侨华人再次行动起来,继承北京奥运遗产和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争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导者,争做北京冬奥会的见证者、讲述者和助力者,继续在传递冬奥火炬、捐建冬奥场馆、开展冬奥志愿服务、报道北京冬奥进展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在“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冬奥”活动的讲话中提到,习总书记提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地区发展’两份答卷”的要求,使北京冬奥会具有了多方面的意义。海外华文媒体在此时聚焦冬奥会,以此为契机展现中国发展变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成果,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北京冬奥组委营造筹办冬奥的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5758725262805814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在“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冬奥”活动中发表讲话(摄影 韩硕)

  韩子荣还强调,此次北京市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要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注重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完成各项筹办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彰显出中国在承办国际重大赛事过程中的科学统筹组织能力。

  早在2015年5月北京申冬奥倒计时80天之际,百家海内外媒体发布了“百家海内外媒体助力北京申冬奥宣言”,并刊发助力北京申冬奥专版专题,在海外掀起了宣传、报道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热潮,得到了海外侨界的热烈响应。此次“海外华文媒体助力北京冬奥倡议”的签署,加强了海外华文媒体与北京冬奥组委之间的联系,将进一步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在海外的宣传报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