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8月20日西安开幕

2017-08-21 10:45: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今日西安开幕 大会倡议书发布

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在西安开幕(张宇明 摄)

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今日西安开幕 大会倡议书发布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致辞(杨舒曼 摄)

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今日西安开幕 大会倡议书发布

  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著名作家贾平凹等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张宇明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8月20日,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在西安开幕,并发布关于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新西安 新经济 新活力”的倡议书。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致辞,西安市长上官吉庆主持。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著名作家贾平凹,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等部分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文化学者和省、市相关领导出席。

  开幕式上,西安市总商会及74家在西安创业发展的异地、行业商会向世界客商发布关于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新西安 新经济 新活力”的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立足于服务“一带一路”,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向西开放前沿位置优势,抢抓历史机遇,找准“一带一路”核心区战略定位,努力把西安市打造成“一带一路”相关产业的产业集群区和人才集散地,促进大西安跨越发展。

  二、依托西安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的美好蓝图,以新理念焕发新活力,以新布局增创新优势,以新动力促进新跨越,共同建设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美丽幸福的新西安。

  三、充分发挥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向世界宣传推介西安,积极融入西安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激发西安发展活力,引领海内外更多杰出人才、知名客商到西安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四、聚焦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举措,用好用足有利政策和平台,掀起大西安新一轮大投资、大发展热潮,以投资换产业,引领国际上市公司进驻西安,建立西安总部、研发基地、制造基地和产业园区。

  五、真诚欢迎各位客商将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技术引进西安,带动西安市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对接西安高校云集、科技领先、人才密集、军工企业发达和科研院所众多等优势资源,努力将资源转化成生产力,着力在西安这块热土上打造企业品牌,加快推进西安“民营经济倍增计划”。

  六、欢迎海内外客商莅临西安考察洽谈,对接资源,适时将企业大项目落户于西安,或将企业总部、研发总部迁至西安寻求更大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在推进大西安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七、欢迎各位客商将你们的产业、资本、科技和品牌优势与西安文化、旅游、航空航天和城镇化发展优势对接起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促发展,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大西安多做贡献。

  八、抓住本次盛会及每年在西安举办丝博会暨西洽会等契机,积极搭建与世界商协会交流的平台,参与商协会建设,扶植和打造“西安企业家群体”工程,深化友好合作,增强贸易往来,共商大西安振兴大计,共享大西安发展成果,共同为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九、积极参与西安开放、创新、文化、金融、深化改革、商贸服务、特色小镇、先进制造工业等八大平台建设,投身西安八大产业领域和“三廊两轴两带一通道”建设,加快西安迈向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经济强市。

  十、顺应时代潮流,担当历史使命。积极引进新科技、发展新业态,培育新经济,塑造新动能,不断提升西安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西安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大力彰显品质西安的美好形象,为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新西安 新经济 新活力”、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献计出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