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开幕 参展作品上万件

2017-08-18 17:15: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陕西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开幕 参展作品上万件

  陕西陶瓷绘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赵金福作画(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陕西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开幕 参展作品上万件

  与会嘉宾观看展览(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陕西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开幕 参展作品上万件

  活动展品(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8月18日,陕西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在沣东新城沣禾苑开幕。原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顾问钟明善,原省委秘书长、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改民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出席并致辞。

  作为2017世界西商大会的重要文化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参展的名家书法、绘画、陶瓷、碑石作品上万件,四馆同展,蔚为大观。其中,钟明善先生情系桑梓,将自己大半生收藏的历代书法刻石、代表作品独辟一馆,即“明善馆”,回报故乡,其也向社会开放。现场,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协会的书法家和著名陶瓷艺术家还进行书法及画瓷表演。

  王改民说:“西咸新区有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有浓厚的文化氛围,要增强弘扬传统文化意识,用文化引领经济,只有这样,我们的传统文化才会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发扬光大。”

  钟明善谈到,文化艺术是人民创造的,应该用之于民,服务社会,大西安建设对西咸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要按照新区的规划建设,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进而把西咸新区建设成文化产业基地。

  据了解,西咸新区成立以来,在凝心聚力发展建设大西安新中心的同时,积极以挖掘弘扬本土传统文化为已任,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中国文化有力量,能够让年轻人焕发动力,我们必须积极的传承下去,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肩负着创新文化发展的重任,在追赶超越中,西咸新区既要做陕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要做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与现代文明的推动者。”王飞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