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宁实施系列惠民文化工程 民歌湖水上舞台全面升级

2017-08-01 09:2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邓惠文) 2017年南宁市全面推进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31日召开。南宁市将实施系列集发展惠民常态、推动群众参与、实施精品战略、深化渠道传播为一体的富民惠民文化工程,进一步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6年,南宁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取得良好成就。南宁博物馆、南宁市图书馆、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宁孔庙等年接待群众达337万人次。全市共建成125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9个广播电视乡镇无线发射台站,并在我市未通有线电视的272个贫困村启动实施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2016年至2017年6月底,送戏进基层、儿童剧进校园、精品剧目进高校、戏曲进校园共完成演出581场,扶持的村屯业余文艺队共完成演出8561场,社区电影公益共放映5919场。

  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永泉表示,将立足惠民办文化,推动文化服务持续下沉。南宁市将强力推进 “文化志愿春风行”培训服务,今年内开工建设116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5个广播电视乡镇无线发射台站,设立20个图书馆馆外流通服务点,深入开展“北部湾区域图书馆服务联盟”建设,全面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大众的“最后一公里”。

  兴宁路、民生路、解放路、金狮巷、银狮巷被并称为“三街两巷”,现在正在进行的“三街两巷”改造一期工程项目是南宁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点项目。这一片老街区,承载了南宁人的记忆,是城市的灵魂所在。

  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华汉称,将按照最小干预、不改变原貌的原则,对片区内的金狮巷民居群、苏缄殉难处、邓颖超纪念馆和4栋历史建筑进行修缮,恢复一些已经消失但历史文化意义重大的文化景观,按原来的规制在原址重建城隍庙,把城隍庙和苏缄殉难处连成一体。此外,大力挖掘老南宁文化元素,在完善邓颖超纪念馆的基础上,建设老南宁展示馆、城隍庙陈列馆、广西电影展示馆、南宁骑楼生态博物馆、王阳明展示馆等。

  南宁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从今年初开始,南宁市重点打造推出了每月一场的“相约民歌湖畔 共眷天下民歌”大型民歌专场,形成贯穿全年的民歌盛会。“百姓大舞台·想秀你就来”民歌湖周周演累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02场,惠及群众超过60万人次。南宁民歌湖水上舞台成为了全区知名的群众文化阵地。

  “民歌湖水上舞台将通过一场场全免费、零门槛的高品质演出,致力于展现城市温度,让大家充分感受绿城南宁容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氛围。”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樊琴称,南宁市正在对南宁民歌湖水上舞台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于8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从8月到12月底,民歌湖水上舞台演出预计将会有50多场,每逢周五有优秀电影展播,周六有精品文艺演出,周日有“与明星同唱”百姓歌圩活动。在今年民歌节期间,重点打造“绿城歌台”系列活动,采取6+12的模式(即民歌湖歌台连演6场、各县区分歌台演出12场),为广大群众送上18台主题晚会。其中民歌湖歌台的“绿城歌台”开幕式晚会成为重头戏,演出民族色彩丰富、异国情调浓郁、互动感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