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首例 成灌快铁犀浦站实现“双铁互换”

2017-07-26 10:54: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全国首例 成灌快铁犀浦站实现“双铁互换”

地铁站台(摄影 刘世光)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刘世光):7月25日,全国首例动车、地铁同台交互换乘在成灌快铁犀浦站正式施行,旅客出行购票、乘车方式正发生着可喜变化。市民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犀浦站后,持有当日有效高铁车票或中铁银通卡,便能实现列车开车前15分钟内同站台无缝快速换乘的便捷服务。

全国首例 成灌快铁犀浦站实现“双铁互换”

动车、地铁交换口(摄影 刘世光)

  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乘坐地铁到达犀浦站地铁站台后,便进入同台换乘区域,持有效高铁车票或中铁银通卡的旅客在验证验票区域进行实名制验证验票,票、证、人验证一致后通过高铁检票闸机进行检票,符合当前检票车次的旅客可通过地铁出站闸机验证,到达高铁站台乘车。为确保旅客安全和站内秩序,铁路部门将对地铁换乘高铁动车组开车前15分钟以内的旅客施行优先换乘,距开车时间30分钟以上到达犀浦站的旅客,需前往犀浦站候车厅进行等候。换乘区域入口处设置了4台自动售取票设备,为没来得及购票或换取车票的旅客提供自助购票、互联网取票等服务。换乘区域中,验证验票区域设置有2台自助实名制核验设备和2个人工验证口;高铁检票区配备7台检票闸机和1个人工检票通道;地铁检票区配置了5台地铁出站检票闸机(车票回收闸机)。

全国首例 成灌快铁犀浦站实现“双铁互换”

市民通过地铁站检票口换乘动车(摄影 刘世光)

  据悉,犀浦站动车、地铁实现双向同台换乘在全国尚属首例。为方便广大旅客快速了解同台换乘流程和注意事项,成都铁路局积极加强宣传提示和引导,通过在验票、检票区域安设LED显示屏,配置小区广播,动态播报候检车次、站车公告等列车信息和自助实名制核验设备、闸机等使用方法,安排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及时有效的宣传引导和答疑解惑工作,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措施,全力保证旅客同台换乘有序进行。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沿线车站乘车,旅客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网点办理中铁银通卡。中铁银通卡是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乘车预付卡,持卡旅客将费用充值在卡内后无须购票,可在全国已开通中铁银通卡支付乘车功能的线路上直接刷卡乘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