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开幕

2017-07-21 17:38: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开幕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开幕,参会人员合影(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2017年7月21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康养石柱杯”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开幕。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为开幕式致辞(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为开幕式致辞。他讲到,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陕西地处西部,需要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发挥电子商务专业优势,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要借助“三创赛”总决赛在陕西举办这一有利条件,搭建校地交流平台,向专家学者学习、创新人才学习。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开幕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吕毅致辞(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吕毅在致辞中提到,西安交大是国内最早开设电子商务学科的高校之一,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西安交大第三次承办“三创赛”全国总决赛,要继续做好“三创赛”服务工作,保障赛事有序进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军、西安市商务局处长严治海、重庆市石柱县商务局局长钱林也作了致辞。他们认为,“三创赛”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形成了颇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希望进一步强化“三创”实践成果转化,搭建“三创”校企合作桥梁、校地对接平台和校外实践基地。

  据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康养石柱杯”为期3天。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85支参赛团队,从全国1200所高校的200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本届“三创赛”总决赛。

  大赛终极PK赛及闭幕式和“三创赛”成果对接会将于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和财经校区西配三报告厅举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