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开赛

2017-07-21 10:30: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开赛

参赛运动员(活动主办方 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曾雯婷):“甘孜州农信杯”2017年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于2017年8月17至20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和海螺沟举行。该项赛事旨在充分发挥甘孜州及四川户外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开辟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产业的新领域、新业态,促进体旅结合,助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当地经济社会大发展。

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开赛

参赛运动员(活动主办方 供图)

  当前,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新业态,是以供给侧结构改革思维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引领体育旅游消费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改善民生促进人民幸福的重大举措,是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正是四川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战略部署,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系主办方用三年的时间打造环贡嘎山“海拔最高、线路最复杂、难度最大、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山地户外赛事”, 也是目前国内赛事中唯一能够观赏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精品赛事。

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开赛

挑战赛路线图(活动主办方 供图)

  2017年,该项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四川省体育部门和甘孜州地方欲将借助该赛事,将甘孜州打造成为与其世界级自然禀赋相适应的东方户外天堂、国家体育旅游产业示范区和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

  发布会上,甘孜州向全社会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希望该项赛事能成为全民参与的品牌群众体育运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