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开幕

2017-07-20 17:40: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2017年7月20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拉开帷幕。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干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芳,国际学院院长王少国,北京市朝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兰学军,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王伟,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外青年游客、学生、旅游达人以及在京工作的外籍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干千致辞

  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恰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活动以“共筑丝路桥,同享中国梦”为主题,重点推出“文明之桥”、“开放之桥”、“繁荣之桥”、“创新之桥”、“和平之桥”五大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旅游在促进丝路国家民间交往、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方面的桥梁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_副本 

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千千致辞,他代表活动主办方真诚邀请各国留学生、旅游达人和青年游客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全方位感受北京的传统历史文化和科技创新成果,也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旅游合作、民间交往的友好使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芳表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将全力支持本届活动,组织丝路国家留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分别开展了“开放之桥”“繁荣之桥”“创新之桥”等主题活动内容。

  “开放之桥”活动将组织留学生开展国画书法、中国武术、饮食厨艺、传统工艺体验等交流活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将在部分北京老字号企业建立留学生传统文化体验基地。“繁荣之桥”活动将整合京津冀旅游资源,打造长城、大运河等主题线路,并设立“国际青年旅游动车车厢”,组织中外青年乘坐高铁前往天津、河北,展现中国飞速发展的高铁成果,体验长城文化和大运河文化。“创新之桥”活动将邀请中旅游达人深度探访北京,并通过全程手机预订和支付、共享服务设施利用等新玩法,感受科技创新带给北京旅游的便利性,展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功能。同时,旅游达人将对活动进行实时网络直播。

  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此次活动从青年人的视角,以青年人喜爱的旅行方式和传播方式,吸引更多的中外青年参与,让更多的中外青年认识北京、感知北京、爱上北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