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爱开始的地方

2017-07-19 15:20: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70719152112_meitu_2

魏思林(保加利亚)  首都师范大学  

  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时的情景:首都国际机场,三十五度,第三航站楼。天气很热,潮湿的空气闷得令人窒息,我永远会记住那一天带给我的体验,就如同我进入了一种梦幻的场景,永远不想再次醒来,那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不时萦绕在心头,让我终生难忘,我想我就此与你结了缘—我的北京。

  那一天在我的生活中占据了很特别的位置。它给我带来的是一场巨大的改变,这种改变不受北京雾霾天气的影响;当然我也不打算提到北京无数的名胜古迹带给人的心灵震撼;或者不想谈论起天天努力学汉语的生活充斥的各种乏味感……,这些都不是我现在要表达的,而我想告诉你的是:在这座城市中遇到的爱情之泉,灌溉了我对这座城市所有的喜怒哀乐的感情。对,我在北京的爱情故事,在这里我遇到了人生中唯一的真爱,在这里我现实了我的爱情梦想。

  回想起2010年的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我第一次去了故宫,故宫给我留下的感受是人山人海,故宫的大门被人流挤得水泄不通。我只身一人在故宫里踽踽前行。突然身上的手机响了,是个保加利亚朋友打来的。相互寒暄了几句后,我挂断了电话,继续随着人流向前行进。此时就在我身后,我听到了一个女孩的说话声,而且是用我母语说的。偌大的故宫,眼前大多数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亚洲人,不曾想到,天下之大,会遇到来自我国家的游客。我敢打赌,在这之前,我的内心从没听到过比这个声音更加亲切的声音了,也没听过比这个语言更美丽的语言了。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其实是对我说的:“你一个人在这里吗?不怕人多吗?”。如沐春风的话语,感召着我内心的寂寥!此时人生地不熟的我,多么地渴望有这样的一个同行的人陪我穿梭在这陌生又嘈杂人流里啊。我回过头顺着声音来的方向看去,这是我第一次相信天使的存在,那张美丽的脸庞让我记忆犹新,她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她让我一见倾心。后来知道,她当时也是一个人来参观故宫的,她的同屋临时到别的地方买纪念品去了,没有人陪她来故宫。

  上天的安排,总是如此恰到好处。我在后来的日子里,常常一个人去领悟人生的境遇。命运就在那时,为我开启了一道通往幸福的大门,她招手迎接着我。我们就此一见钟情,从此她变成我在国外唯一坚持学业的动力,每当我失去信心和勇气,我会想起我与她的相遇与相识,我用美好的愿景充实着我原本单调又枯燥的留学生活。

  那天我们做伴逛完了故宫和周边的景区,时间过得如此快。分别的时候彼此都恋恋不舍的,但我们两个人相约在假期见面。于是我第一个在北京的假期,就去了北京以外的地方旅行,唯一的旅行目的就是方便看望她,去了她所在的城市—西安。那时她还没来北京留学,而是在西安交通大学读本科。异地恋和相思苦成为我难以忍耐的情愫,她不在我身边时我时刻都感到孤单。此时,就又会想起故宫,那个馈赠我真爱的圣地。

  今生,北京,故宫,我和妻子相识的地方。因而故宫的红墙绿瓦,宫廷殿舍的景致都牢牢地刻印在我了的心底。

  而在北京,每当对她的思念来袭时,我都会一个人再重游故宫——我们爱情开始的地方,借此获得爱情的能量。但我不能控制住自己对她的眷恋,不能总是通过电话隔空表达彼此的感情,我们在一起过生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所以我决定过几个月,等春天来了,我将要给她带去一个最大的惊喜。春天,我选择了北京的春天。那是因为北京的春光和煦,景色宜人,就好似我与她的爱情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会直到开花结果。我需要鼓起勇气对她来一个北京春天似得温暖人心的表白。

  等啊,盼啊,2012年四月来临的时候,我别有用意地给她打了电话,约她来北京赏花,无意中问了她无名指的尺寸。她心领神会了。过了几天以后,我们相约在颐和园。那里是北京最漂亮的一个皇家公园,在我心中也是最为浪漫的公园,我选择了这里作为我求婚的地点,我带着她走到一个游人众多的景点前,用保加利亚语和当时还蹩脚的汉语说了我对她终生的誓言,无数的中国人和外国游客为我们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时刻,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单膝跪地,请求她嫁给我,我把订婚戒指戴在她的无名指上,对她发誓永生爱她。她感动得哭了,我们相拥而笑,在场的人为我们鼓掌。我们订婚了,就在这座皇家园林中。

  今生,北京,颐和园,就此成为铭刻在我记忆中的第二个圣神的地方。

  从那以后,十月一日的故宫和四月的颐和园算是我最为难忘的两个地方。时至今日,每当路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一种很温馨和幸福的感情油然而生,那是因为我和妻子相遇的时刻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重现。四月的颐和园,我和妻子梦想起飞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发下了永生永世的誓言。我对北京的这两个地方都有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好像身在我的祖国、我最熟悉的地方;也好像我幼年时常去玩耍嬉戏的地方,让我们从心底生起一种深深的归属感。我好想说我爱北京,我爱这里的人们,更爱这里发生在我身上的爱情故事。

  一切都是与北京的缘分,真的不存在偶然。我最终的归宿还是定格在了这里。说起婚礼,我和妻子不无骄傲地回忆:这场婚礼的幸福感,我们要与北京这座古老而又文明的城市分享。因为没有这座古城,也不会有我们的相遇、相识到相爱。

  在大使馆的见证下,给我和妻子一个简洁但不乏神圣的结婚典礼。我真要感谢北京的朋友们为我和妻子在大使馆操办了我们两个人的婚礼。如果不是朋友的帮忙,2013年她就不能来到北京。她不来北京留学就不能让我们结束异地纷飞的恋爱,也不会等到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我们的婚礼。这一天,我们好像等了几辈子,但最终它还是来了。

  回想婚礼现场,可能在别人眼里,我们的婚礼是相当简陋的。婚礼没有花太多钱,双方父母也没来,只有好几个朋友来给我们祝福。但是在我们心里这是我和妻子共同经历的最美丽的,最让人感动的婚礼!当时,参赞让我们相互送给对方结婚戒指,那一刻让我铭记在心。我会爱妻子一生,因为她让我在这座城市找到了家的感觉,我有了感情的寄托和心灵的归宿。

  不到五年的时间,我和现任的妻子在这座城市不断地积累着生活的经验和生命的财富。我们继续描绘着我们未来美好的蓝图;这座城市为我们提供了奋斗的土壤;于此同时,我们夫妻俩人也赋予了在北京留学生活的一种存在的意义——归属感。我和爱人有着共同的追求,那就是回馈给这座城市更多的爱和包容。  

  北京,给予了我爱的滋润。我的爱情故事在此绽放,我和妻子的爱情之旅也于此开启。北京,我如何能不深情地爱你,我如何能忘记对你的感激。你赐予我如今的生活,我将回报你精彩的生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