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7家风景名胜区年接待游客均超千万人次

2024-03-29 12:40:10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韩嘉慧

  电视剧《繁花》带火了上海黄河路,犹如电影《非诚勿扰》让西溪湿地一举成名。如何让“流量”变成“留量”,网红变成长红?3月26日,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席会议在西施故里诸暨举办。一群“风景人”齐聚一堂,就高质量推进文旅发展,充分发挥风景名胜区协会作用贡献智库力量。

  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新芳介绍,我省现有22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A级以上景区有19家,其中国家5A级景区9家。西湖、千岛湖、普陀山、天台山、神仙居、雁荡山、缙云仙都等7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年接待游客均超过千万人次,是我省千万级核心景区(景区接待人数超千万或者旅游收入超过亿元)中的翘楚。

  自1982年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设立以来,浙江省风景名胜区事业蓬勃发展,保护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风景名胜区是具有人文与自然双重属性的自然保护地,全省各级风景名胜区要坚持合理利用,推进‘两山’转化。”省林业局副局长诸葛承志说。

  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水法表示,流量经济下,要从“有趣好玩,追求个性”入手,把景区当作“特区”,把产品做成绝品,让新款变成爆款,把形象做成现象。(杭州日报记者 郭雀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