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重庆)-欧盟国家经贸人文合作交流会”在渝举行

2023-05-26 09:03:5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讯 为增进欧盟国家对重庆发展情况的了解,助推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5月25日,“中国(重庆-欧盟国家经贸人文合作交流会”在市外事大楼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世庆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庹尧诲致辞。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马耳他、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共18个欧盟成员国的驻华大使,匈牙利、意大利、荷兰、奥地利、法国、西班牙等欧盟国家驻渝蓉总领事,中国欧盟商会代表,以及市政府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重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欧盟是世界重要经济体、国际重要的区域性国际组织。2022年,中国和欧盟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正值中国与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欧盟是我市对外交往重要对象,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和重要外资来源地,双方在经贸、投资、科技、人文、地方友好等领域交往联系广泛,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

  此次代表团来渝访问,是近年来欧盟驻华代表团首次组织大规模使节团离京外访活动,首站即选择了重庆。

  会上,瑞典驻华大使宋莲,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西南分会主席马晓利等与会嘉宾,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与会嘉宾一致表示,欧盟与重庆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愿增强交往、增进互信,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在渝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参观了瑞典山特维克可乐满中心,通过企业对其在渝运营情况的展示介绍,实地感受重庆营商环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