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掀起“追熊猫”热潮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人头攒动

2023-04-14 09:23:22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春晓

掀起“追熊猫”热潮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人头攒动

大熊猫萌兰悠闲地“干饭”。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董兆瑞)最近,全国多地都掀起了一股“追熊猫”的热潮。4月12日,记者来到了北京动物园进行探访,尽管不是周末,但大熊猫馆里依然人头攒动。不少游客表示,他们都是奔着大熊猫萌兰而来,想亲眼目睹一下这位动物园里的“顶流”明星。

  昨天上午9点不到,奥运熊猫馆的室外运动场前已经围了好几层的游客,大家都举着手机等待着萌兰的出现。这个室外运动场是萌兰的专属运动场。此时,饲养员正在为萌兰准备早餐,将新鲜的竹笋插在了秋千的喂食器上。“快看!萌兰出来了。”只见萌兰直奔秋千,开始展示它的“干饭姿态”。萌兰一边荡着秋千,一边悠闲地摆着脚,手里和嘴里也是十分麻利,不一会就把竹笋吃光了,可爱的姿态引得游客一阵阵骚动。

  记者了解到,萌兰出生于2015年7月4日,是一只智商超群,喜欢探索新奇事物的大熊猫。正是因为这一点,萌兰成了动物园里的大明星。2021年12月的一天,萌兰凭借一己之力成功翻过了运动场的围栏,爬到了运动场外的缓冲区,这让动物园不得不对运动场进行了改造。萌兰成功翻出圈,也让它在网络上“出圈”,又收获了一大波“粉丝”。网友们还给它取了“西直门三太子”“北动三太子”的外号。

  “萌兰太火了,想看一眼它可太难了!”几位游客表示,现场的游客太多了,自己挤不到前面去,只能在前面游客的手机里看萌兰。据了解,近期,每逢周末,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馆都迎来众多萌兰的“粉丝”。为了保障安全,能让更多游客观看萌兰,动物园对萌兰运动场周围区域采取了秩序管控、限时参观的措施。

  不仅是萌兰,动物园内还有其他活泼可爱的大熊猫。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有奥运熊猫馆和亚运熊猫馆两个场馆,共展出9只大熊猫。除了萌兰,奥运熊猫馆还生活着萌兰的两个妹妹萌宝和萌玉,以及大熊猫福星;亚运熊猫馆生活着萌兰的母亲萌萌,以及萌大、萌二、白天和古古。其中,福星也是一只“网红熊猫”,曾因体型较大,被网友取名为“胖大海”。

  这些大熊猫性格各异,有的贪吃,有的好动,还有的大熊猫“睡不醒”。当别的大熊猫都在“干饭”时,福星却趴在栖架上呼呼大睡,即使竹子就在跟前,也没能把它唤醒。在亚运熊猫馆的室外运动场,还有一只大熊猫爬到了树上去睡觉。记者注意到,动物园精心地为大熊猫们布置了家,几乎每个运动场都有秋千、轮胎、皮球、栖架、水池等丰容设施,运动场上还开满了二月兰,让大熊猫在北京能够享受悠闲的时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