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文博会4月7日至9日举行

2023-04-04 10:30:0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讯 (记者 韩毅)沉浸式阅读、文创产品展、教学成果展……4月3日,来自第十一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博会”)组委会消息,该博览会将于4月7日至9日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为国内外城市及企业搭建集中展示、交流合作和招商引资平台。

  据介绍,本届重庆文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以“文化赋能 产业振兴”为主题,上千展商将携众多好看又好玩的产品亮相,为观众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逛展之旅。

  如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将以“凝聚红岩力量 创新文旅发展”为主题参展,在现场展示售卖三大主题36个品类百余种文创产品。

  其中,“红梅旅行茶具”以德化白瓷烧制而成,配以红梅花设计凸显产品档次与品质,既有历史沉淀,又有文化内涵。

  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则将携残疾人企业、残疾人文创展品亮相。展厅以“一起微笑”为主题,以绿色、橙色为主色调,寓意“和谐、温暖”,传递了公益助残品牌——“微笑计划”的残健共融核心理念,号召大众参与到残疾人文创帮扶计划中,为实现残疾朋友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展厅将展出全市残疾人文创产品、残疾人获奖作品、残疾匠人故事视频,以及举行残疾人文艺表演和残疾人花艺、结绳互动体验活动,并兼具拍照打卡、互动体验、商务洽谈等,供观展市民参观、体验。

  在本届重庆文博会上,重庆出版集团展区将展出场景化阅读产品——《太平门》,通过把书中故事还原到现实场景中,以动人心弦的现场演绎,引导阅读者主动与故事发生交互。

  展区里,他们高度还原《太平门》故事发生地“兴隆茶馆”,用古色古香的青砖小瓦、朴素典雅的木质桌椅、市井街头的吆喝声“复刻”出川渝老茶馆原汁原味的烟火气。读者可换上剧情中的人物服装,化身百年前心怀国家大爱的有志之士,体验一段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门》作为场景化阅读产品范本,还为教育、娱乐、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

  “我与世界”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特色办学成果展也将盛大亮相本次重庆文博会。该成果展将展示全国各学校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的优秀案例,及其使用价值和教育价值。展馆共展出来自重庆、四川、江苏、广东、宁夏等地近100所学校的优秀案例,以图片海报、案例介绍、影片展演等形式,多维度展示各学校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领域的教学成果、活动成果以及科研成果。

  展览将充分体现各校办学特色与创造活力,对加强人文交流理念的教育、传播、实践,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有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