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

2023-03-10 09:14:1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讯 (记者 刘翰书)3月9日晚,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在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启幕。

  本次活动由大足区人民政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以“精美的石刻会说话——讲述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策划了既具民俗特色又有国际元素的系列活动,让大足石刻“走”下崖壁,与国际对话、向世界发出邀约。

  活动除了开幕式和2023年度大足区旅行商大会暨文旅招商推介会两项主体活动外,还有“天下大足·醉美乡村”2023年农旅文活动暨大足安岳春风桃李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时间将从3月9日持续至5月10日。

  据介绍,大足区旅行商大会将发布大足“三张机会清单”。这“三张机会清单”为:产业投资机会清单,共梳理出28个项目,初步投资估算5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共涉及约140个项目,包括道路、水系等,初步估算投资300亿元;政策清单,聚焦投资商、运营商、旅行商等,对文创产业发展、旅游宣传营销、旅游要素供给等给予服务和支持,初步计划为宣传营销5000万元、旅游产业发展基金3000万元、政策奖励2000万元。

  今年,大足还将陆续建设投用房车露营基地、大型阳光沙滩浴场、特色民宿等设施,举办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等节会赛事。

  “精美的石刻会说话!”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表示,举办本次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是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大足先贤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当前,该区正全面加强大足石刻的保护研究利用,全力创建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持续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