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遂宁吹响文旅业复苏“集结号”

2023-01-29 10:28: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冯薇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行晓艺

  “这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唯一且最大的南宋时期的青釉荷叶形盖罐……”近日,成都市民王亚飞在手机上刷到“养心遂宁 邀您过年”直播间,发现讲解员正介绍四川宋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他评论道:“太美了!我要去遂宁亲眼看看!”

  新年伊始,文旅市场逐渐回暖,遂宁抢抓“两节”机遇,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以有热点、有卖点的线上营销活动“吸眼球”,以有趣味、有看点的系列线下活动聚人气,吹响文旅业复苏“集结号”。

  王亚飞刷到的直播,就是不久前遂宁发起的川渝主流媒体12小时大型联动直播活动内容之一。在宋瓷博物馆畅聊宋人雅事,在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看热气腾腾的九大碗上桌,在永和家园伴着湖光山色吃稻田火锅,看悠悠涪江穿城而过……活动期间,来自成渝两地的媒体记者、主播兵分多路,带网友沉浸式体验遂宁这座“养心文旅名城”的魅力。“此次活动有近20家媒体转发,全网观看量破千万。”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线上推广吸睛引流,线下“文旅大餐”待客。该负责人介绍,遂宁在一季度策划安排了30余项文旅活动,包括宋井桃源盐巴节、永和家园帐篷节、仁里桃花节、“寻梦花海·香约蓬溪”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并包装推出奇趣悦心之旅、研学明心之旅、芳华养心之旅3条“养心遂宁”精品旅游线路,将各活动场景有机串联,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游体验。

  适逢春节假期,这些活动也受到市民和游客欢迎。1月18日,中国红军第一村牛角沟精品示范村正式开园,就吸引了许多游客参观旷继勋牛角沟起义纪念碑,游览蓬溪党史馆、民间收藏馆。

  为了抢抓春节假期消费旺季,遂宁还安排发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涵盖景区及景区内业态、酒店民宿、电影院、休闲消费等文旅全产业链商家。截至发稿时,已发放3批消费券共计8万余张,金额200余万元,核销率达40%。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等景点成为市内外游客的热门选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