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数智驱动・引领未来 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活动

2022-12-01 17:12:37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数智驱动・引领未来 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活动

  11月26日,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开放仪式在江宁高新区举行。数动未来空间站由江宁高新区联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数动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江宁首个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揭牌活动上,12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入驻数动未来空间站。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代吉上,江宁区政府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爱军,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传媒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区高校领导出席活动。江宁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广富主持活动。

数智驱动・引领未来 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活动

  数动未来空间站位于江宁高新区龙眠大道180号,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包含数字经济展厅、多功能发布厅、精装独立办公空间、精装带直播设备直播室、联合办公空间、生活休闲空间,集商务、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于一体,以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聚集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区块链等方向,打造立足南京、辐射长三角、面向世界的数字经济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数智驱动・引领未来 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活动

  活动中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京东集团数字商贸项目、格力数字制造产业学院项目、中科院数字物联网项目等12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户数动未来空间站,项目内容涉及数字商贸、数字专项基金、数字直播、数字文化、元宇宙、数字制造、物联网、数字营销、数字教育等数字经济领域。这些项目充分整合各投资公司资源,依托江宁高新区禀赋优势,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数动未来空间站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引培数字人才,孵化数字产业,建设数字运营平台,提供数字化综合服务,推动数字创新成果落地,打造新消费场景,构建服务与体验中心,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数智驱动・引领未来 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活动

  12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入驻,为江宁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发展数字经济,江宁高新区有独特的资源禀赋。江宁大学城与数字经济高度关联的8所高校开设相关专业超过80个,部分驻区高校围绕数字经济已建设一批孵化器、实验室、创新中心。当前,江宁高新区积极抢抓机遇,在省内率先出台扶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和加快元宇宙产业发展的两个政策,获得全市唯一的“元宇宙产业发展先导区”称号,今年已签约落户总投资超120亿元数字经济项目,产业生态圈逐步完善,聚力打造国家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示范区。

数智驱动・引领未来 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活动

  数动未来空间站的揭牌,也是校地企三方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数动未来空间站依托江宁大学城科教资源优势,携手江苏商界的黄埔军校、省属重点高职院校的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释放双创教育实践体系及“5A”管理模式优势,为空间站聚拢人才、引进企业持续提供创新源动力。空间站将以数字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提供学生实践和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三方共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