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友城合作为绿色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北京-哥本哈根双城记:构想可持续的明日之城”专题展览在京开幕

2022-11-01 18:5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刘天睿):11月1日,为庆祝北京市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哥本哈根市政府和丹麦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北京-哥本哈根双城记:构想可持续的明日之城”专题展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开幕。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丹麦驻华大使马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哥本哈根市市长索菲·安德森通过视频致辞。

“北京-哥本哈根双城记:构想可持续的明日之城”专题展览在京开幕_fororder_图片9

开幕式现场 供图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

  致辞中,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哥本哈根是北京的重要友城,今年两市迎来缔结友城关系1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本次专题展览将回顾总结双方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的丰硕成果,展示各自城市的成功案例,体现两市携手应对城市治理挑战、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真诚愿望,将成为感知两市友好情谊的重要窗口。

  丹麦驻华大使马磊在致辞时表示,自2008年以来,哥本哈根和北京一直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密切合作,位于通州区的“绿谷”项目便是两市在建设“海绵城市”方面合作的示范,共同探索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最后,马磊大使说:“北京和哥本哈根已经向我们证明了,当我们跨越国界开展合作,我们可以为子孙后代建设绿色、健康、宜居和碳中和的城市。我也相信,本次展览将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这一点。”

“北京-哥本哈根双城记:构想可持续的明日之城”专题展览在京开幕_fororder_图片10

展览现场 供图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

  本次展览以“构想可持续的明日之城”为主题,分为“生态友好”、“绿色交通”、“儿童友好”三个板块,通过实物展示、图文影像、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示两市在规划及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成果和各自城市的成功案例。

  哥本哈根市是丹麦首都,也是丹麦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期在城市规划和建设、经济发展各领域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曾于2014年获得欧洲绿色首都称号。2012年,北京市与哥本哈根市结为友好城市。多年来,两市聚焦海绵城市、水务、建筑节能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在城市副中心绿谷海绵城市规划、碧水资源循环利用中心改造、高碑店再生水厂能源优化可行性研究等项目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成果惠及两市人民,为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首都作用。

  本次展览将在2022年11月2日至12月11日向公众开放。除专题展览外,今年两市还将共同举办学术研讨、户外自行车骑行、儿童工作坊等结好10周年纪念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