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揭晓 曾毓群、杨清金、林孝发三位闽商上榜

2022-09-26 10: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春晓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2日电 (杨伏山 李斌)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命名的第十六届“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22日在上海揭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中仑科技集团董事长杨清金和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三位福建企业家入选。

  本届“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全国共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企业领袖和经理人入选。入选人数最多的为北京、广东、上海和福建,共计21人,占整个成就奖30人名单的70%。其中,北京共有9人入选,位居第一;广东、上海和福建分别有5人、4人、3人入选,分列第二、第三位、第四位。

  此次入围的三名福建企业家,均来自于制造业,表明福建制造业在面对经济转型升级和竞争全球化趋势下所展现出的强劲发展势头与创新引领活力。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以福建为代表的制造业强省涌现出一批在产值规模、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领军企业。三位上榜闽商中,曾毓群的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连续五年位居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首位。

  杨清金的中仑科技集团是“实体运营+产业投资+产业互联网”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科技集团,其子公司中仑新材开创了国内膜产业一体化的先河,高功能性BOPA膜材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被誉为全球“尼龙膜王”。

  作为推动中国膜材产业崛起的领军人物,杨清金还在带领团队不断向大健康、新能源、绿色低碳等新兴市场发力,在2021年实现了国内首个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的规模化生产。如今,这些高科技含量的膜材产品被广泛应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使用企业包括雀巢、宝洁、联合利华、中粮、华润、宁德时代、东航、国航、康师傅、王老吉、海底捞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国内外知名品牌。

  杨清金还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利用数字技术最大限度地提升创新能力、挖掘创新潜力,提高各项流程的效率和效益;同时致力打造塑化行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用数字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林孝发的九牧厨卫是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整体厨卫制造商,中国卫浴十大品牌之一,全球拥有5000多家卫浴店、20万个销售网点。宁德时代的锂电池、中仑科技集团的高性能膜材、九牧厨卫的卫浴产品,由福建制造生产的高科技产品如今已遍布世界各地,它们是福建制造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缩影。

  “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旨在深度挖掘中国各专业领域中,具前瞻性和创造力,引领行业发展趋向,并对社会有显著贡献的经济界、管理界的精英人物。由《世界经理人周刊》、《世界企业家》杂志联合评选,分别从领导力、影响力、创新力、可持续发展力等方面综合评价。(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