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

2022-08-05 01:34: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银平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这是一碗地道的“淮扬面”,汤汁浓郁鲜美,面条筋道爽滑,浇头是当地特色的长鱼(鳝鱼),取其背肉再剔骨烹制,肉质软嫩鲜香,再覆上刚爆炒的时蔬,一碗上桌,香气随热气翻腾而上,着实人间美味。

  淮安城的烟火气,一碗面就足以表达。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1

  来自格鲁吉亚的网红博主桃漫品尝淮安特色面条 摄影 杨宏泽

  8月4日,是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江苏!”暨“运河情 淮扬味”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的第二天。外国网红的“打卡”行程,就从这小小的一碗“淮扬面”开始。

  有趣有料!和孙悟空一起“三打白骨精”

  吃饱喝足,外国网红来到“打卡”的首站——淮安西游乐园。

  作为《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淮安以《西游记》里的神话故事为主题,打造了如今的这座“网红”主题乐园。

  淮安西游乐园分为9个区,精心设计打造33个特色化、差异化的游乐项目。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2

  来自埃及的网红博主刘正曦模仿孙悟空经典动作 摄影 刘志钧

  对《西游记》有所了解的韩国视频博主郑智恩在走进这个实景“西游王国”后,玩得格外投入。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和《西游记》有关,不仅刺激有趣,还让我记忆中的《西游记》更加立体,对故事有了更多了解。”郑智恩兴奋地说道。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3

  外国网红在西游乐园合影 摄影 刘志钧

  在“三打白骨精”的实景模拟中,来自危地马拉的塞利娅和孙悟空一起痛打了妖怪白骨精,她觉得“太有意思了”,刚出来就迫不及待拿起手机开始录制视频:“我要介绍朋友来玩这个游戏。”

  “我最喜欢‘大闹天宫’的(游戏)项目,场景很震撼。”来自格鲁吉亚的桃漫说,“这个主题乐园太了不起了,能把《西游记》做成这么好玩的游戏,还能把中国的西游文化推广出去,令人佩服。”

  有滋有味!细品“舌尖上的淮安”

  “淮扬菜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这个豆腐怎么做的?”“周恩来总理最爱吃哪道菜?”……在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外国网红昨天品尝淮扬菜后的几个“困惑”,终于得到了解答。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4

  外国网红在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合影 摄影 刘志钧

  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分古河馆、菜馆、民俗馆、学艺馆等四大功能区,再现了淮扬菜发源、发展、承继、创新到鼎盛的辉煌历程,也成为了传播淮扬菜美食文化的重要窗口和研究基地。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5

  来自格鲁吉亚的网红博主桃漫和厨师学习切豆腐 摄影 唐薇

  在学艺馆,外国网红在淮扬菜厨师的指导下,纷纷现场体验周恩来总理最爱的淮扬菜——平桥豆腐的切法。

  “我平时经常下厨,但这次试过才知道,精致的淮扬菜是需要真功夫的。”来自巴基斯坦的严正平看着师傅切得每片仅0.5毫米的豆腐片,幽默地说道,“我要留下来拜师!”

  而让他更震惊的,是平桥豆腐的入口瞬间。“我爱上这个豆腐了!”严正平将碗中的豆腐喝光,又舀上满满一碗,“豆腐滑滑嫩嫩,入口即化,非常鲜美,今天我要进行‘光盘行动’。”

  来自埃及的刘正曦在严正平的极力推荐下,吃下了他平生的第一口豆腐。“我以前从不吃豆腐,但如果豆腐都做成这样细致、鲜美,我一定早就尝试了。八大菜系之一淮扬菜,厉害!”

  桃漫则从另一个角度,给出了她的评价:“在这两天的体验中,我发现淮扬菜非常精致,不仅是在味道上精致,在餐具的使用上也非常精美,在细节处解释了这个菜系能作为‘国宴’的原因。”

  有景有情!此心安处是淮安

  淮扬菜的千滋百味还萦绕在舌尖,外国网红又来到了洪泽湖大堤。眼前荡漾的万顷碧波,绵延的百里长堤,又让外国网红们见识了淮安壮丽的一面。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6

  来自突尼斯的网红博主萨法乘船游湖 摄影 杨宏泽

  “我来之前看过这里的地图,但没想到它会这么大。”在乘船时,来自委内瑞拉的拉斐尔说,“一眼望过去,能看到湖和天空的连接处。我们享受着蓝天和微风,心情也非常愉悦。”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7

  外国网红乘船游览洪泽湖时合影留念 摄影 杨宏泽

  洪泽湖大堤全长67公里,全部用石料人工砌成。石工墙使用千斤重的条石及糯米石灰浆砌筑,共用条石6万多块,且规格统一,筑工精细,充分显示了我国古代水利建设的高超技艺。

  “这居然有1800多岁了?”在得知洪泽湖大堤的真实“年龄”后,拉斐尔对它大为赞美,“从古到今,这个大堤发挥着防洪的作用,守护着我们现在脚下的土地。而且,现在这里又是一个漂亮的旅游景区,道路上还有慢跑锻炼的人们,生活在这里真得很幸福。”

  夕阳渐下,金色铺满湖面,在饱览大湖风光后,外国网红又来到蒋坝古镇,刚下车,就被当地特色渔鼓舞吸引。

  渔鼓舞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渔民祈福而生,是说唱与舞蹈相结合的一种表演形式,演绎出渔民们的辛苦劳作,更传达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2022打卡中国】浓浓“烟火气” 外国网红体验“幸福淮安”_fororder_8

  外国网红体验渔鼓舞 摄影 刘志钧

  随着渔鼓舞特有的节拍,外国网红也纷纷加入跳舞的队伍中,鼓声飞扬,舞姿优美,现场的欢乐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

  “这里的人们太幸福了。”拉斐尔说,“我真想留在这里,一直体验这种欢乐和美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