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雪糕盲盒“上新”

2022-07-20 14:52: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14日上午,不少游客手中拿着“唐宫乐宴”雪糕、“武皇造字”盲盒雪糕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拍照留念。

  隋唐洛阳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种雪糕是隋唐洛阳城继“应天门雪糕”“天堂雪糕”后,刚推出的文创雪糕新品,“武皇造字”盲盒雪糕甄选3个武皇所造文字制作而成,消费者只有在打开雪糕的那一刻才能知道自己选到的是哪个字。

雪糕盲盒“上新”_fororder_图片1

  据了解,目前,国内不少知名景区、游乐园,甚至高校,都推出了造型精巧的文创雪糕。对此,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席升阳表示,如今,文创雪糕已蔚然成风,文创雪糕是文创遗存的创新,它由传统的可看、可摸发展为如今的可食,是由视觉到触觉再到味觉感官链的延伸;其次,将标志性地域建筑或文化符号以雪糕的形式做成商品,这不仅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在互联网时代下,“文创+”的传播形式也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

  在席升阳看来,隋唐洛阳城的文创雪糕将更多洛阳文化生活化,清凉化、娱乐化呈现,是值得文旅行业效仿借鉴的营销创意方式,其有助于游客获得更好的沉浸式游览体验。(图文来源:洛阳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