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宁德古田县卓洋乡:农田披“绿衣” 插秧正当时

2022-06-27 17:36:17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眼下正是水稻播种的黄金季节,连日来,在开展防汛防灾工作的同时,卓洋乡各村指导种粮大户、农户们利用雨后晴好天气,抢抓农时、紧锣密鼓地开始插秧工作,力争把水稻全部插在高产期,为秋粮丰产奠定基础。

福建古田县卓洋乡:农田披“绿衣” 插秧正当时

福建古田县卓洋乡:农田披“绿衣” 插秧正当时

福建古田县卓洋乡:农田披“绿衣” 插秧正当时

  田间地头,拔秧苗、运秧苗、牵绳子、插秧,整个流程忙而不乱。转眼间,一块块空荡荡的水田便换上了崭新绿装。

  今年以来,卓洋乡积极推进粮食安全有关政策,做好耕地地力补贴和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县政府稳粮补贴、农资价格保障、农机补贴等政策性扶持,充分调动了全乡农户种粮的积极性;同时,结合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治荒稳粮”工作,16个行政村同步开荒、复耕复种,开展“我在卓洋有亩田”认领活动,对接省市县乡机关事业单位、粮油公司、乡贤等社会各界团体、个人,以“购粮包地”的方式,唤醒闲置土地,提高粮食产能,稳定粮播面积,预计中稻播种达1.3万亩。截至目前,已对接如县财政局、县总工会、中国人民银行古田分行、县残联、县计生协会、省林规院下属中心党支部、省港务局下属党支部、卓洋乡、派出所等18个单位,以及部分县直机关干部个人参与“我在卓洋有亩田”认领活动,协商认领种粮耕地面积达115亩。

  下一步,卓洋乡将加大农技推广宣传力度。针对全乡稻田,组织技术干部到田间地角,进行病虫害防治、水肥等技术指导,对水稻移栽进行跟踪式服务,坚决扛牢粮食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农户在粮食生产中的后顾之忧,确保顺利完成全乡中稻的生产任务,守护好老百姓的“粮袋子”,为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