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以人文交流促进多层次合作!威海“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03-22 16:10:35  来源:齐鲁网  编辑:赵春晓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2021年11月11日,“携手童行 共绘未来”威海-韩国友城青少年绘画展暨威海“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业宝,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出席活动。

  韩国仁川市驻中代表处代表、群山市驻中代表处代表及部分在威韩籍友人、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威海是山东省对外交往最早的城市之一,对韩交往更是走在时代前沿。作为中国与韩国海上距离最近的城市,威海凭借对韩优越的地理位置,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的同时,也不断深化对韩人文交流,带来丰富的合作成果。威海从1995年开始,先后与韩国富川市、群山市等6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缔结县级友城22个。

  2021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2022年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本次友城青少年绘画展作为威海“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展示了来自威海与韩国富川、群山、大邱市寿城区、仁川等韩国友好城市和友好组织的110多幅青少年绘画作品,表达了两国青少年对中韩友谊的美好心愿。

以人文交流促进多层次合作!威海“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通过这次展览,能够近距离感受到中韩文化的交流,我感觉很高兴。作为一名青少年,我希望这种文化交流可以持续下去,能有机会在更多地方参与这种活动。”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二国际一班赵欢喜告诉记者。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威海将陆续组织开展《韩国人看威海》摄影作品展、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画展、编写《威海对韩开放30年》宣传书册、开展中韩非遗文创交流和中韩文化系列讲座等系列活动,以人文交流促进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扩大国际传播影响力,助力威海城市国际化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赛圆 报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