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圆满落幕

2018-09-25 16:41: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9月23号,“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和“威高地产杯”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伴月湾举行,威海市副市长杨丽出席活动并为运动员颁奖。

【山东合作】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圆满落幕

  威海铁三赛吸引了世界各国铁三高手参赛。摄影 赵博

  据了解,本届“铁三”赛呈现出竞技水平更高、赛事竞争更激烈、赛道难度更大、赛事奖金更高等特点。9月22日、23日,来自意大利、阿根廷、新西兰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共40个组别的角逐。

【山东合作】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圆满落幕

  威海铁三赛吸引了世界各国铁三高手参赛。摄影 赵博

  其中,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际B级赛事和奥运系列赛,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各国优秀运动员必须通过参赛获取奥运积分,争夺奥运参赛资格,赛事级别高、运动员竞技水平高,吸引了很多高级别的选手纷纷前来参赛。最终,来自挪威的Gustav Iden力克众多高手,以1小时53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美国选手Taylor Spivey获得女子组冠军。

【山东合作】2018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圆满落幕

   世界杯赛男女组前三选手香槟庆祝胜利。摄影 赵博

  超级铁三组比赛总距离128公里,包括游泳3公里,自行车100公里,山地跑步25公里。超长距离赛程,更适合不满足于奥运标准距离又想挑战自己的选手。

  自2008年以来,威海铁人三项始终坚持特色、追求卓越,影响力和知名度逐年增加,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铁人三项赛事。威海铁人三项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了铁人三项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热爱、参与到铁人三项运动中,促进了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世界各地的“铁人”每年都聚集威海,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奉献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