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留”陕过大年】疫情让生活变得艰难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过得幸福

2022-01-28 16:00: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编者按:陕西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其独特且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质且丰富的科教资源,吸引着世界各国留学生跨越千里来此求学。春节临近,思乡情切,这些留学生在陕西将如何度过中国的传统佳节?为此,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推出《“留”陕过大年》系列报道,连线来自不同国家的在陕留学生,听一听他们的虎年愿望。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1月26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连线来自长安大学轨道交通专业的尼日利亚籍的留学生和韵,一起聊聊他的春节打算。

  “2019年我来到中国,虎年春节将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三个春节。我在西安有很多朋友,春节的时候我会和朋友们一起吃饺子,给他们拜年。但由于疫情的原因,我还没有真正的感受到中国家庭是怎样过春节的,我只知道人们会燃放烟花爆竹,喜欢吃饺子。未来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春节。”和韵说。

【“留”陕过大年】疫情让生活变得艰难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过得幸福_fororder_图片1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连线长安大学轨道交通专业留学生和韵

  过去的2021年,对于和韵而言可以用“酸甜苦辣”来形容。一年里,有顺遂的时间,也有年末暴发疫情时的艰难岁月。还好的是,眼下的西安正在渐渐的回归正常生活秩序。

  “疫情期间,不仅是我一个人,所有西安市民、所有长安大学的学生都付出了很多,大家都不能出去,可能在情绪上都有一些小波动。但我们还是很幸福的,比如学校会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食物等物资保障,我们的老师非常关心留学生们的状态,为留学生们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我感谢长安大学,感谢老师们。”和韵感慨道。

【“留”陕过大年】疫情让生活变得艰难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过得幸福_fororder_图片2

长安大学轨道交通专业留学生和韵(右二)与其他志愿者正在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春节又饱含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对于2022年,和韵也有一些小愿望。

  “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中国人也很友善,来中国留学是我生活中最难忘的事情。我很喜欢中国的生活,喜欢中国人。而西安又是一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这里既能看到古老的城墙,又能看到现代的建筑。我去看过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钟楼、大雁塔等地方,但还没有机会去中国的其他城市。”和韵说,“2022年,希望暑假能有机会去别的城市,同时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都过得幸福,这样就好。借助连线的机会,我祝大家虎虎生威、龙腾虎跃、虎年大吉、新年快乐。”

【“留”陕过大年】疫情让生活变得艰难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过得幸福_fororder_图片3

打网球的和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除了即将到来的春节,还有几天北京冬奥会也即将开幕,这是近期所有中国人心中的两件大事。尼日利亚运动员也将继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后第二次参加冬奥会,这让和韵很激动。

  在和韵心里,冬奥会不仅是比赛那么简单。“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都变得很艰难,大家需要冬奥会这样的体育赛事去缓解压力。其次,体育运动能够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建立友谊。比如我很喜欢打网球,因为网球,我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带给我很多收获。”和韵说,“虽然我对冬奥会了解不多,但我知道北京冬奥会,我也会看尼日利亚运动员们的比赛,给他们加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