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赣州市龙南消防救援大队用“三张牌”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序曲

2021-09-24 16:12: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国际在线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龙南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教育、党建、服务“三张牌”,奏响理论、联盟、成果“三部曲”,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高潮。

  打好“教育牌”,奏响“理论主题曲”

  该大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不断升级队伍理论修养,用最先进的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升级读书班,该大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学习计划,把第二期读书班作为第一期读书班的升级版,不断完善指战员政治理论系统。该大队以党支部为单位,逐级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指战员在学习中追忆历史、开阔视野、提升境界。该大队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分享活动,提升指战员参与感,激发学习热情;举办“青春心向党、逐梦火焰蓝”党史知识竞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教育氛围,有效提升指战员党史理论水平。

  打好“党建牌”奏响“联盟进行曲”

  该大队通过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不断深化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取得进步。创建党建联盟,该大队就近与政府部门、企业单位、居民社区党支部建立“联建联动联抓”的党建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共融共享”的党建工作格局,通过定期举办党日活动、消防宣传活动等方式,加强消防队伍与群众间互动。运用好辖区资源,该大队各党建联盟结合建党百年契机,依托党建联建,积极开展“党史故事分享、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沉浸式、体验式、感悟式”实践活动,组织指战员走进烟园围、金盆山、红军小道等辖区红色基地,在实现辖区资源共融共享的同时,增进了指战员对驻地人文、历史及风俗文化的了解,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打好“服务牌”,奏响“成果交响曲”

  该大队坚持惠民优先理念,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和基层队伍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基层办实事方面,该大队积极主动走访教育局协商落实消防救援人员教育优待政策,切实关心指战员的相关利益,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指战员,通过沟通交流了解指战员的需求,最大限度帮扶解困;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训练辅导,同时将指战员心理健康测评纳入重点内容,确保指战员身心健康得到保障。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该大队与幼儿园和辖区小学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平日里,该大队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定点帮扶、慰问孤寡老人等为民服务活动;组织指战员开展爱心献血活动、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增强指战员为民服务意识,树立了“蓝焰”良好的社会形象。(文 李华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