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3.9万人 58同城多元招聘活动筑牢保就业底线

2021-08-05 18:12:19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魏文林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介绍了山东上半年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情况。1-6月,山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9万人,同比增长23.3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1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较一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是2020年以来最低点。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山东开展了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推进行动、“就选山东”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实施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截至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同比提高6.97个百分点,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1.1万人。

  在地方政府部门坚持发展人力资源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也积极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通过组织丰富多元的在线招聘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不仅有力地促进劳动群体稳就业,还有效缓解了紧缺岗位用人难的问题。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58同城于7月初推出了主题为“工作超多超有戏”的超职季活动,设置名企直播、超多职位、企业专区、城市专区等众多板块,云集全国各地超500万家企业,提供超过3000万个匹配度、入职率“双高”的优质岗位,可以有效满足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同时,58同城还利用资源优势,发动各行业重点企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参与本次行动,有效推动了劳动者就业、企业招才。

  为了给劳动者提供精准翔实的就业指南,同时帮助政府制定就业政策奠定数据基础,58同城还充分运用大数据优势,陆续发布餐饮业、住宿业、制造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的就业数据,从城市、岗位、薪资等维度,综合反映当前招聘求职情况,帮助人才理性择业,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不仅如此,58同城还充分发挥技术创新能力,陆续推出视频面试、企业VR、直播招聘、神奇面试间等一系列智能化招聘工具,实现更深层次的稳就业。其中,直播招聘能让求职者直观生动地了解岗位需求,实时在线提问,与企业HR互动,凭借便捷高效的优势,直播招聘已成为每场线上招聘活动的标配,助力招聘求职双方远程交流。

  围绕重点群体的就业需求,58同城发挥招聘行业领导者作用,通过组织多元招聘活动、发布行业就业大数据、开发数字化招聘工具等方式,全面满足劳动者“一站式”求职需求,提升人才应聘体验。未来,58同城将持续以多元化招聘生态全面满足用户需求,筑牢保就业底线,织密编牢人才高质量就业安全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