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旅游推荐:小石川后乐园、东京巨蛋

2020-09-28 17:45: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东京旅游推荐:小石川后乐园、东京巨蛋

东京都立小石川后乐园

  国际在线消息:东京都立小石川后乐园(又称小石川后乐园,东京当地也常略称为后乐园),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后乐一丁目,是东京都内赏梅、赏樱和观赏红叶的一座都立庭园。庭园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东侧毗邻的东京巨蛋的约1.5倍,曾经是水户德川家的庭园。庭园名“后乐”来自于北宋文学家范仲淹所作《岳阳楼记》之中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小石川后乐园是日本的国家指定特别史迹、特别名胜。

  小石川后乐园位于小石川台地的南端(现在的文京区后乐1丁目),是以池水为中心的回游式假山泉水庭园,在约7万平方米的宽广的庭园内,种植了梅花、樱花、杜鹃等3000多株植物,在四季呈现出不同情趣的景色。由于德川光圀的友人朱舜水的参与,庭园的设计里融入了很多儒家思想的元素,和明朗开放的六义园形成鲜明的对比。后乐园除了将各地著名的湖、山、河流、田园景观巧妙的模拟体现外,还有随处可见以中国的名胜命名的景观,如西湖、庐山等,因此被称为“洋溢着中国趣味的深山幽谷”。

  1923年3月7日,小石川后乐园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家史迹和名胜,在指定时为了和冈山县的后乐园进行区别,在名称前冠以所在地小石川,称为小石川后乐园。1938年4月3日,小石川后乐园在东京都进行修整之后作为都立庭园向一般民众收费开放。1952年3月,小石川后乐园根据日本的《文化财产保护法》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特别史迹和特别名胜。日本全国只有9处地点受到这样的双重指定(东京都2处,另一处为旧滨离宫庭园)。

东京旅游推荐:小石川后乐园、东京巨蛋

位于日本东京文京区的东京巨蛋

  东京巨蛋(东京ドーム,Tokyo Dome)位于日本东京文京区,是一座集20世纪日本尖端科技于一体、拥有5.5万个座位的巨型体育馆。至今仍是日本职业棒球人气球队“读卖巨人”的主场,举办过篮球与美式足球比赛,以及职业摔跤、综合武术、K-1赛事、音乐表演等。

  歌手麦克杰克逊、玛丽亚凯丽、麦当娜以及日本人气歌手安室奈美惠、滨崎步、SMAP等的演唱会也曾在此举办,对于日本年轻人来说,这里可谓“梦中的圣地”。

  东京巨蛋除了是比赛场之外,同时也有一座主题乐园,名为东京巨蛋城(Tokyo Dome City)(前身为后乐园游乐场),包括野球体育博物馆、东京巨蛋游乐园、MEETS PORT 、东京圆顶饭店、后乐园表演厅等。

为应对疫情,小石川后乐园、东京巨蛋等东京旅游景点内的员工均会佩戴口罩。部分景点内的设施和店铺会临时关闭,部分活动可能中止或延期,请在出行前提前了解相关信息。(文/图 TCVB 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