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11镇获首届“四川特色气候小镇”授牌

2019-12-19 10:45:19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8日电 (杨予頔 何浠)由四川省气象局主办的“生态气候资源新品牌美丽四川文旅新名片——2019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发布会18日在成都举行。彭州市小鱼洞镇、九寨沟县漳扎镇、兴文县僰王山镇、芦山县大川镇等11个镇获得首届“四川特色气候小镇”授牌。据了解,“四川特色气候小镇”的评选分为“山清水秀”“世外桃源”“康养胜地”三个主题组。此次评选入围单位的基本条件和要求是四川省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服务配套完善、适宜旅游和休闲养生的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专家评估组主要从气候舒适度、气候适游期、气象景观资源、生态环境和旅游优势等五个方面进行审查和评定。

  四川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认为,“四川特色气候小镇”的评选对于推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四川全域旅游品牌等方面有着积极地作用。同时,本次评选活动也是国内首创以省级气象部门牵头的特色创新活动,“今后,四川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大力推进生态气象监测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气候旅游资源评估,研发精细化旅游气象服务产品,为创建四川生态气候资源品牌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技术支撑。”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表示,近几年来,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大关。2019年前10个月旅游总收入超过1.0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4.4%。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离不开优质的气候资源,开展“四川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是助力打造四川全域旅游品牌、建设“美丽四川”的创新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度挖掘和利用省内优质气候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与气象的融合发展,不断创新业态,推出一批更具特色、更有魅力、体验性娱乐性更强的文旅产品,为促进四川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兴文县僰王山镇在本次评选中被评定为首批“天然氧吧小镇”。兴文县僰王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定远表示,获得该称号对于带动兴文县的旅游业、康养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为他们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建功立业,“以后我们将整合我们的文旅资源、气候资源和旅游资源,为我们下一步的旅游业、康养业的最大最强,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四川省内各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均可申报“四川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主办方将依据《“四川特色气候小镇”评选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申报条件和要求对申报单位进行初审,并进行复核和专家评议,形成评审意见。最终,对符合条件的地区授予“四川特色气候小镇”称号,颁发牌匾和证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