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Hi,Tokyo!“小盆带你游”——连接传统与现代的日本桥(视频)

2019-12-17 15:00: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东京日本桥像是一座连接着东京的传统与现代的桥梁。修建于1603年的日本桥,将东京古老又经典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江户时代的商业中心,它既是江户五街道的起点,也是日本金融、文化、信息发展的起点。

  日本桥上的标志性建筑就是伫立于桥头的麒麟铜像,这座雕像象征着明治维新时期日本社会的蓬勃发展,雕像张开的双翼有着“从这里出发可以飞向日本每一个角落”的寓意。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曾将麒麟铜像写入小说《麒麟之翼》中,因此,这里也成为了许多东野圭吾书迷的打卡胜地。

  日本桥同时也是东京一个重要商业区的名字,多个被列为日本国家重要文化财产的建筑景观以及许多代表性的金融机构都坐落在这里。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就是在1935年建成的日本桥三越总店大楼。

  日本桥三越总店的前身是坐落于骏河町小街两侧的“越后屋和服店”。据说,因在这里可以看到富士山,当年许多画家都将它作为浮世绘的创作题材。如今的骏河町小街已经变成了樱花路,虽然不再能看到富士山,但每到樱花季,同样有着让人过目难忘的美景。

  日本桥三越总店大楼内部的整体设计出自设计了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场馆的日本著名设计师畏研吾之手。在位于一层的中央大厅内,有一座十分出名的天女雕像;这里还有一架极具历史气息的老式管风琴,在每周五至周日的上午10点、中午12点、下午3点,都会进行时长为10分钟的现场演奏。

  当然,一座商场的“经典”不仅体现在它的建筑风格和馆内藏品上,这里售卖的商品也处处能够体现日本传统文化元素,同时也彰显出江户工匠“精致、爱戴、传承”的工艺和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桥三越总店的负一层有一家十分出名的日本老字号——荣太楼总本铺,拥有让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的日本甜品。日本桥地区还有许多百年老店,这些经过时间洗礼的商铺,就像是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名片,展现着日本桥地区的“传统”与“传承”。

  这就是东京日本桥,既是东京道路的起点,也是一座连接着日本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古老桥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