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工业互联 智创未来

2019-11-11 11:4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大会的主题为“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工业互联 智创未来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发言

  会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作《工业互联 智创未来》主题演讲。肖雪强调,他认为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过程中,厂商必须具备三个能力。第一是必须要本身深入智能制造,包括工业化制造;第二是要对产业链和整个产业链信息化以及产业信息化有更多的介入和理解;第三是本身要拥有新经济或新技术。

  肖雪还谈到,浪潮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被浪潮定位为工业互联网的公共服务平台。何为公共?工业互联网,既要讲全要素级的连接,也要讲全产业链的匹配,还有全供应链的连接、全价值链的覆盖,“不仅如此,我们还看到,所有工业发展的核心是发展规模化。”

  “解决标准问题才能解决规模化的问题。”肖雪说,标准并不仅仅是一组简单的数据,平台也不仅仅是单纯的去对标,更重要的是自身产业的标准、体系的标准,以及如何把标准融合到工艺流程中去。“我们的平台,应该有标准的引领检测、产业链的连接、金融服务、产业孵化等。”

  肖雪通过羌族“茂县李”这一品牌的事例,阐述了农业工业化的过程,这与工业互联网非常相似。肖雪介绍,解决它的工业化道路,首先要建立标准,而对李子来说,标准并不是李子有多甜、原产地是哪里等,标准应该是由历史、文化、环境等各种因素共同产生的,包括种植、物流、保存、封装,这整个过程就是一个工业化的过程。“当通过计算,并从大数据中得出一个标准后,再融入到这整个的过程中,这里面既有产业的融合、标准的引领、也有元素级的整合、产业链的匹配,最终还要将完整的形态呈现给客户,这实际上是一条数据的全要素链条,也是一条匹配的供应链链条,而链条在标准的引领下实现业务的重构。”肖雪表示。

  肖雪还表示,在整个工业化的推动下,以标准的计算引领形成一个行业产业集聚的标准,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匹配,打造一条数据链,在数据链中形成产业数据链的匹配,把金融、数据和服务连接成价值链,在这整个过程中产生新连接、新形态、新服务,这最终会带来十分有益的改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