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尔卡奥斯董事长陈录城:共建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2019-11-11 11:45: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大会的主题为“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

海尔卡奥斯董事长陈录城:共建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发言

  会上,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作《共建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发言。

  陈录城首先介绍了海尔COSMO平台,他表示,COSMO平台作为一个蓬勃发展、生生不息的“新物种”,目前已经成长为规模最大、生态引力最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据介绍,COSMO平台是目前唯一同时被国际三大标准组织授权主导制定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此外,在今年10月19日爱尔兰欧洲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品牌价值百强名单,其中,海尔的COSMO平台是工业互联网领域内唯一入榜的生态品牌,品牌价值357亿。

  “为什么海尔COSMO平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这得益于海尔‘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人单合一’管理的本质就是员工与用户的价值合一。”陈录城说道。

  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海尔构建了双创机制,在这个机制的驱动下,海尔孵化了15个生态链群,包括服装链群等等。由这些生态链群来聚焦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转型升级的目标,并搭建起15个行业子平台。

  其次,这些平台是开放的。“我们聚集了全球共1500多家企业的资源来共建、共享这个平台。”陈录城说。

  陈录城还表示,海尔聚焦增值赋能,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切入。

  第一,海尔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从大规模制造转型为大规模定制,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解决中小企业解决不了的问题,提升其全流程的竞争力。

  第二,海尔以增值分享为驱动力。“操作平台不是一个简单的交易撮合平台,而是一个增值分享的平台,”陈录城说,“用户、企业,包括资本方在内都可以围绕用户的场景体验,共同创造价值来分享价值。”目前,海尔COSMO平台已经形成了强大的生态引力,聚集了全球390多万家一流资源,服务了约4.3万家企业额3.3亿用户,构建起了生生不息的生态系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