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瑞荣:智造妙计 智慧产业超连接

2019-11-10 19:56: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会上,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总裁祝瑞荣就“智造妙计,智慧产业超连接”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

  祝瑞荣首先介绍道,南钢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型钢铁企业,主要产品是优特钢和宽厚板,虽然南钢是传统制造业企业,但十分重视信息化和智能化工作,已经在2008年实现企业ERP的上线,2014年开始采用大规模定制的模式服务下游客户,2016年开始深度开发新的“JIT+C2M”模型。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瑞荣:智造妙计 智慧产业超连接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瑞荣发表演讲 摄影 王善华

  祝瑞荣讲道,由于钢铁行业属于典型的长流程生产企业,制造成本也非常高,所以南钢建立了独特的SRM管理系统,对内可进行招标、安排物流,对外可通过征信系统对供应商的资信进行甄别,提前做出计划,提升交易效率。

  钢铁产业的生产特点决定了它不可以停产,一旦保料不及时,造成的损失将非常巨大,甚至会带来安全风险,所以高库存一直是钢铁行业的一大痛点。在废钢采购环节,SRM管理系统在废钢基地设置了探头,可做出统筹安排,实现上游产业链在质检、计量、财务方面的交互。明确了采购计划后,便可以对库存进行科学合理的控制,既能满足生产需要,也可以通过减量控制市场风险。

  “南钢产业链,对内是按照智能制造水平进行打造,对外通过数据互联、在线跟踪、精确配送等方式,与供应商共享共创价值。”祝瑞荣说道。下游客户可通过C2M云平台进行开户和录单,对合同进行电子签章。针对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客户还可以通过此平台与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

  进入到生产环节后,南钢工作人员可对订单进展进行实时的可视化监督,安排客户提货。下游客户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在线跟踪,实现了车间和客户之间的协同。

  此外,祝瑞荣还感叹道,“如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是单打独斗,我们不仅对内要深入挖潜,对外也要跟客户竞争,希望企业之间能形成上下游之间的合作,共同争取更多的优化利润空间,而这才是未来可以再挖掘的金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