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刘鹏:打造数字化工厂建设新模式

2019-11-10 16:10: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刘鹏:打造数字化工厂建设新模式

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刘鹏以“数字化工厂建设新模式”为主题和大家进行分享  摄影 王善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2019年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大会的主题为“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

  会上,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刘鹏以“数字化工厂建设新模式”为主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据介绍,盘古信息经过了十三年在MES的探索经历,目前已开展了6000条以上数字化工厂生产线建设,190家以上数字化车间建设,以及160家以上数字化工厂建设。

  刘鹏认为,未来批量化生产模式向定制化生产模式是必然的趋势,这也是盘古在13年的发展过程中寻找的答案。“未来的数字化工厂具备快速反映、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三个特征。” 刘鹏说。

  在所有智能工厂、数字化工厂的建设过程中,MES核心理念基于低成本、快速反映、数字化工厂建设。刘鹏介绍,如今的MES从理论层面已经发生变化,叫Momo,执行系统已经跨越到了制造应用管理系统。“我们认为下一代MES具备以下特征,第一个是共享经济,第二个是个性化定制,第三个是服务化转型,第四个是新的技术冲击下的网络协同作业。”

  刘鹏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盘古在建设数字化工厂过程中的案例,“我们目前已经自主建立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华为云进行全面对接。盘古工业互联网平台更多的是做全球MES套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刘鹏介绍,原来的MES在十三年前是一套完整的系统,如今,盘古把MES按照一定的力度拆分成各种各样的“小积木”,通过不同的耦合解决用户定制化的需求。

  刘鹏说,未来通过梳理工业互联网平台,盘古信息会在商业逻辑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与所有设备系统的对接层,针对流程性行业、离散性行业以及各个细分行业的定制层等,“我们就能够快速实现跨制造领域、跨制造行业等不同的商业模式。”刘鹏介绍,盘古已经从3C行业跨越到五金行业、注塑行业、模具行业以及包装行业等,“目前中国最大的包装企业正在选择盘古新一代MES进行赋能,进行他们全球制造体系的全面数字化工厂的转型。”刘鹏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