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苏徐工信息创始人、CEO张启亮 :汉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2019-11-10 14:24: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会上,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启亮发表了主题为《汉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的演讲。

  江苏徐工信息创始人、CEO张启亮 :汉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启亮发表主题为《汉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的演讲 摄影 王善华

  会上,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启亮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向人们展示了2018年、2019年汉云平台上,大型企业、大型中央企业、中小企业所占比重的变化。汉云平台上已连接了1000多家企业,其中,中小企业占到了52% ,已经成为平台应用的重要力量,工业互联网正在推动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平台主要覆盖六大业务类型,在2018年、2019年的数据中,六大业务类型里增长最快的是生产、服务、数据,生产优化、质量管理、能耗和排放、生产的监控这四大类成为生产领域的主要内容。

  从数据来看,工业互联网正在从四个方面推进数字化转型,重构生产、重构服务、重构商业模式、重构数据核心竞争力,把数据挖掘出来释放出来释放它更多的价值。

  汉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从边缘端到云端完整的开发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部署、运营自己的工业应用解决方案,并提供了包括连接、算法、AR、应用框架、安全和数据汇集等平台能力,客户可以通过模块化的方式来定义工业机理模型。

  张启亮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要把知识图谱、工艺能力、生产能力积累到PaaS平台上,“客户可以在平台上通过模块化的方式来定义自己的工业激励模型,我们也解决企业不敢传、不需要传、不能传的问题,从设备到端到云的方式。”

  此外,汉云平台赋能63个细分行业,服务聚焦十大垂直行业,包括功能机械、零部件加工、环保设备新能源汽车、施工企业、有色行业和纺织行业等,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价值。“通过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四大工业APP,进行交易、设备管理、经营租赁、设备管理运营等。”张启亮说道。

  最后,张启亮从施工行业、有色行业、纺织行业等方面介绍了汉云平台工作运营及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实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