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举办 新科技产品勾画未来生活新蓝图(视频)

2019-11-08 19:51: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2019年11月6日-7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举办。大会同期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通过“十大双跨平台展区”“特色工业互联平台”“新模式和新业态”“产业集群”“江苏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等六大主题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进展及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观众驻足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展品 摄影 邵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吸引观众目光 摄影 邵丹

  本次参展的企业包括海尔、华为、阿里云、用友网络、树根互联、浪潮云、盘古信息等众多业界领先企业,为观众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科技产品、前沿动态及成功案例。

  海尔COSMOPlat:以用户为核心 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海尔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COSMOPlat服装物联生态的操作流程 摄影 邵丹

  继参加2018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展览后,今年海尔COSMOPlat再度参展。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智能制造服务总监官祥臻向记者介绍,今年海尔COSMOPlat携模式、生态、技术三大创新成果参展,为观众提供了更多沉浸式体验场景,比如智慧房车和智慧穿衣镜,可以让用户更深度地参与到这些产品和平台的使用中,获得更多体验感,让他们通过亲身体验,在海尔COSMOPlat平台实时看到相关数据的展示。此外,今年还有11家合作方与海尔COSMOPlat共同参展,这也从合作方的角度阐释了如何让更多企业得到增值服务,体现了“增值分享 共赢生态”的全新理念。

  据了解,海尔COSMOPlat是由海尔自主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核心是大规模定制模式,通过持续与用户交互,将硬件体验变为场景体验,将用户由购买者变为参与创造者。目前,海尔COSMOPlat平台上已汇聚了3.3亿用户、390多万家生态资源,构建了一个开放的、多边的共创共享平台,实现了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复制,孕育了建陶、房车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智能制造服务总监官祥臻接受采访 摄影 陈超然

  官祥臻重点向记者展示了基于海尔COSMOPlat定制的智慧房车。智慧房车可提供十大场景的四大解决方案,比如为了行车安全,COSMOPlat为房车提供ADAS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检测和提醒用户驾驶过程中瞌睡、走神等危险行为,360度车身环视摄像辅助全景观察行车安全;车内设备智能化,通过预置阅读、睡眠、安全等多种智慧模式,实现全屋语音控制;还可以与露营地智能交互,实现方便的智慧通行和水电补给,解决用户后顾之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海尔COSMOPlat房车露营行业生态品牌Sindar 摄影 陈超然

  阿里云:用数字化技术驱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阿里云展区 摄影 邵丹

  阿里云是知名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向阿里巴巴集团电商平台上的商家以及初创公司、企业与政府机构等全球用户,提供一整套云服务。作为阿里云的生态合作伙伴,杭州博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在本次展会上联合展示了云栖制造数字化智能工厂“SaaS+”解决方案。杭州博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欧晓霜向记者介绍,依托阿里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制造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订单、库存、质量等方面的行业痛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杭州博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欧晓霜接受采访 摄影 陈超然

  据了解,基于阿里云物联网平台的物联网、云计算和工业大数据的技术,阿里云为制造企业搭建了云上数字工厂,实现了业务操作都由真实可靠的数字化的信息支持,构建了一套用数字化控制并管理资源、收集分析历史信息、基于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业务决策和优化的技术和方法,可将生产效率提升500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 摄影 邵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