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发布

2019-11-08 08:51: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尹_副本

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发布现场 摄影 王善华

  为了进一步理清工业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痛点和关键需求,总结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在重点行业、典型企业落地应用的先行先试经验,梳理应用成效和价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广泛征集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按照问题导向、创新性、时效性、推广性四个方面,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共筛选出35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为广大工业企业提供用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有效路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尹力波-水印1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在会上发布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 摄影 王善华

  在本届大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从三个类别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

  第一类为10个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典型应用案例,包括服装行业大规模定制应用案例、三维一体光伏大数据应用案例、汽车零部件行业网络化协同应用案例等,其特点都是具有推动工业互联网实现跨行业模式输出,跨领域经验复制,助力工业各行业加速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作用。

  第二类是14个大企业典型应用案例,包括变电智能运检应用案例、矿山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案例、石化行业网络化协同管控应用案例等。尹丽波指出,由于大企业不断发挥行业深耕多年的影响力,或平台强强联手,或孵化资深子公司,合力破解行业痛点,目前已成为工业积累沉淀创新型应用产业上下游网络化协同的引领者。

  第三类是11个小企业典型应用案例,包括风电设备健康多维度监测管理应用案例、新能源电站储能决策优化应用案例、基于AI旋转类设备预测性维护应用案例等。近年来,小企业通过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聚焦高通用性,低成本、低部署的单点化、云化应用和行业聚集应用,从而实现小巧、灵活轻资产运用,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应用的生力军。

  此外,尹丽波表示,国家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联合产业界,持续挖掘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总结行业领域先进方法和典型经验,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的中国模式,帮助平台实现模式输出,推动制造业加速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