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成功举办

2019-11-07 15:00: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11月6日下午,2019年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孟繁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副主任何小龙等领导,以及来自地方工信主管部门、央企集团、行业组织、广大企事业单位、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有关单位的100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2019年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会议现场

  会上,李颖巡视员强调,推进两化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一以贯之的战略部署,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两化融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持续迈进,在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李颖指出,工业互联网是两化融合现阶段的战略重点,其创新发展正带动制造业向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转变。下一步,要始终坚持融合发展这条主线,着力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协力打造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版、进一步推动融合发展“中国方案”国际推广等方面,务实推动两化融合迈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和更高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致辞

  会上,孟繁英副局长指出,推进两化融合是加快推动中央企业发展理念转变、运营模式优化、增长动力转换的重要举措,对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央企业两化融合发展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新的增长点,攻关短板技术,促进双创升级,强化安全保障,逐步提升中央企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孟繁英致辞

  会议公布了《2019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公示名单》,发布了《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9年)》、《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19年)》等重要成果,解读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创新推进策略。

  江苏省工信厅、上海市经信委作为地方代表,分别分享了江苏、上海在两化深度融合推进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中国航天科工、中国中车、中国建材、中储粮等介绍了中央企业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的先进实践经验。此外,巨立电梯、厦门金旅、国网电商公司、南京钢铁、江苏先声药业等企业代表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