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丰台区“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2019-09-15 17:06: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9月13日,永定河畔的北京园博园人头攒动、乐声悠扬,北京市丰台区2019年“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卢沟晓月 中华圆梦”中秋文艺演出在这里倾情上演。作为北京市“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中秋文化活动主场活动之一,中秋节期间,丰台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艺演出、中秋文化游园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百姓假日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园博园上演“卢沟晓月 中华圆梦”文艺演出

2019北京丰台区“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中秋文艺演出现场 供图 丰台区委宣传部

  中秋节当晚,丰台区2019年“卢沟晓月 中华圆梦”中秋文艺演出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作为北京市中秋文化活动主场活动之一,整场演出以“月”为主题,主舞台设计明月造型,配合声光电效果精彩呈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卢沟晓月”中秋文艺演出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爱国爱家为表达切入点,上演《明月谣》《月是故乡明》《明月几时有》等歌舞、器乐、诵读、戏曲原创节目。

  演出中,来自丰台区干部群众代表通过微视频讲述对中秋文化的理解和感受,并在永定河畔、卢沟桥头、丽泽金融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区等地录制祝福微视频,传递家国团圆、国富民强的美好祝福。

  特色民俗文化活动点亮中秋佳节

2019北京丰台区“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特色文化活动现场 供图 丰台区委宣传部

  除园博园的演出外,今年丰台区“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亮点颇多,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丰富百姓假日文化生活。

  在卢沟桥畔,卢沟桥、宛平城地区景区灯光全面开放,营造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的赏月氛围。卢沟桥头广场上,设置了卡通兔爷墙和祝福祖国留言板,游客们纷纷写下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并以卢沟桥宛平城为背景,留下赏月时最美的影像。“卢沟晓月”主题邮局还推出卢沟晓月首日封、邮票、灯笼等文创产品。中秋节当天,宛平城地区举办第二届特色中秋文化活动,居民在24小时特色空间“晓阅时光书屋”中,参与“读中秋绘本”亲子活动,“品诗词 听中秋”“闻书香 看中秋”“猜诗词 迎中秋”等活动,在赏月、读书、品诗中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丰台区近60个社区(村)组织制作月饼、猜灯谜、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节日文化活动。太平桥街道、右安门街道、南苑乡等街乡镇将“百姓周末大舞台中秋专场”、“庆中秋”非遗传承课程深入到百姓之中,北京歌舞剧院等专业院团也走进了丰台区文化馆举办庆中秋文艺演出。

  丰台区还将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中秋活动中,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民俗和文化内涵。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首师大附属云岗小学等学校师生以举办中秋诗词大会、舞蹈展演等活动,加深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美食旅游“打卡地”丰富假日生活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丰台区各景区、商业综合体、博物馆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处处洋溢喜庆的节日氛围。

  世界花卉大观园、五洲植物乐园、千灵山等景区,推出了登高赏月、猜灯谜一系列特色民俗活动。世界花卉大观园开展了“赏花灯”、“兔儿爷制作”等活动,园内的北京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推出了特色植物景观和花艺作品,游客还在北京千灵山公园的极乐峰和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的望京亭感受登高赏月。此外,北京汽车博物馆等区域内多家博物馆也推出了中秋民俗讲座、彩绘等特色民俗活动。

  与此同时,“丰台购物嘉年华”主题活动在丰台合生广场等多个商业综合体举办。嘉年华期间,丰台万达广场、丰台科技园区华夏幸福创新中心等美食“打卡地”推出了中秋美食宴、中秋展销促销活动,将商业生活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文化传承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进一步促进辖区消费升级,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