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肯尼亚大V:北京是一个立体多元的城市

2019-09-12 20:16: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8月19日-23日,我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五天的行程让我第一次真正有机会参观并了解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穆甘迪·姆托瑞达在中国馆内参观拍照 摄影 李胜兰

  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里,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园艺展览提醒着我们尊重自然、保护生态多样性及美好事物的必要性。

  在世园会中国馆,中国各地区展台都展示了中国丰富的园艺物产及文化。我特别惊叹于中国馆开放式地下中庭的设计,它展示了建筑与自然之间的交互。国际馆是一个技术与多媒体融合的杰作,是对人类杰出科技成果的最佳赞誉。

  在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的展厅里,我们回顾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历史及传统冬奥项目。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曾在北京夏季奥运会使用到的一些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好地保存,并改造成冬奥会场馆,赛后这些场馆还将供北京居民及游客参观和使用。新场馆的建设将科技与美学相互交融,令人叹为观止。

  滑雪大跳台以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优雅地融入退役的工业冷却塔。国家体育场“鸟巢”及奥林匹克塔给人们展示了具有开创性及前卫特色的建筑构造。这些成果也巩固了北京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中作为设计之都的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upian2

  穆甘迪·姆托瑞达在甘家口社区活动中心参与社区活动 摄影 武文斌

  8月22日,我们感受到了北京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们在甘家口社区服务中心体验了一系列极具互动性的活动,包括手工艺、按摩、制作香包等。我被志愿者的热情和尽职尽责感染到了。在甘家口社区服务中心,我有机会尝试了水彩画、香包制作,还做了个漂亮的灯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upian3

  穆甘迪·姆托瑞达在中关村科技园展览中心参观 摄影 哈里安迪•哈非德(印度尼西亚)

  大V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中国的科技创新活力。中关村科技园展览中心展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其他技术创新如何拥抱5G,充分证明中国在上述领域已成为世界领跑者。我对中关村软件园的参观尤其感兴趣,因为我工作的马查科斯大学与孔扎科技城及萨凡纳硅谷倡议有紧密联系,这些倡议都是国家级重点工程。我期待更多地了解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模式,寻找可供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upian4

  穆甘迪·姆托瑞达在大千当代艺术中心接受国际在线采访 摄影 张阔

  在参观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之后,我了解到中国在软件发展、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出行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当天,我们还参观了798艺术区、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我了解了老工厂是如何被重新想象并被改造成让人们聚在一起享受城市生活的空间。

  活动期间,我与来自柬埔寨、加拿大、德国、印度尼西亚、伊朗、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韩国、泰国和土耳其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更加立体、多元的北京,感受到了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迸发的创新和活力。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也会无比珍视这段美妙的记忆。

  作者: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非洲第一任世界设计组织主席穆甘迪•姆托瑞达

  编译:武文斌 刘征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