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大V点赞北京科技创新:新技术将推动人类文明进一步发展

2019-08-25 10:0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我相信,北京将在未来成为世界的中心城市。” 土耳其《现代丝绸之路》杂志记者马苏姆·格克在参加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后感叹道。

  8月19日-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举行,马苏姆·格克和其他16名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大V们一道,受邀参访了北京世园会、冬奥场馆、胡同、中关村等地,多角度感受北京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与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马苏姆·格克在中关村接受采访 摄影 张阔

  这是马苏姆·格克第一次来北京,活动开始前时,他就表示非常关注北京创新科技的发展。当走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马苏姆·格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在各个展台前驻足,认真地聆听讲解,并不时与身边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其中,他最感兴趣的是自动驾驶技术。他认为,自动驾驶技术是一项面向未来的技术,它不仅可以为生活提供方便,降低事故的发生率,还可以应用在农业、军事等各个领域,希望土耳其能够多加借鉴。“北京的科技发展飞速,而这些技术大多应用在民生方面,非常人性化,我相信中国将会利用这些新技术推动人类文明进一步发展。”马苏姆·格克赞叹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

马苏姆·格克在甘家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国画 摄影 李胜兰

  在北京甘家口街道文化中心的参访经历同样让马苏姆·格克记忆深刻。在这里,丝路大V们走进北京老百姓的日常文化生活,近距离感受了北京的民生建设成果。马苏姆·格克说:“我看到很多老人和残疾人在这里进行文化娱乐活动,他们绘画、唱京剧、制作纸灯笼等艺术品,自得其乐,我也能从中感受到他们的快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甘家口街道文化中心有一些年轻的志愿者,他们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等。这让马苏姆·格克连连称赞,他说:“这是非常人性化的服务,我希望类似这样的社区文化中心能够在土耳其得到推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

马苏姆·格克参观国家速滑馆建设现场,为北京点赞 摄影 邬凡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临近,目前,场馆及设施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本次活动带领丝路大V们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园区和在建的冬奥场馆,了解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进展。在参观了位于北京首钢工厂的冬奥组委园区后,马苏姆·格克表示非常惊叹,他认为,北京将废旧工厂进行改建,作为办公区、比赛场馆及酒店使用,并且这些设施还将在赛后继续使用,这是一种良好的示范,为全世界的场馆建设提供了经验。

  马苏姆·格克认为,北京是一座既现代又能保持传统的城市。他表示,北京有着强大的组织力和发展潜力,人们应该以北京为起点来认识中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