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三业导向”招才引智 汇聚全球智慧 打造创业天堂

2019-05-23 19:01:55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征宇

  中安在线讯 5月16日,“创苏州都挺好”中央九省市媒体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联合采访行在苏州启动。

  本次活动以创业周为主题,紧扣创新创业,突出产业聚焦,点面结合、县市联动,共设臵启动仪式、“苏州BINA”先导产业解码、“苏州服务”配套环境感知、“苏式文化”城市魅力体验等四个部分内容。整个活动期间,采访团实地考察了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东沙湖基金小镇,了解苏州人才服务和金融创投环境。同时,赴昆山、姑苏、工业园区调研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与先导产业发展情况,与在苏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座谈,体验苏州宜居宜业环境和悠久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

  十年打造品牌影响持续上升

  据悉,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市着力打造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资源互动平台,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落户项目4737个,实现注册资本364亿元,引进、培养国家级人才引进工程入选者125名,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233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40名,成为苏州高层次人才项目持续供给的力量源泉。经过前十年的精心打造,创业周的活动实效性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引智能级、创新能级、平台能级日益彰显。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三业导向”招才引智 汇聚全球智慧 打造创业天堂

  “三业导向”精准助力再续辉煌

  本届创业周动将持续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将更加突出引才主业、重点产业、服务企业的“三业导向”,内容进一步丰富、功能进一步强化、外延进一步拓展,拟设臵开幕式和博览会、苏州先导产业(BINA)荟、长三角一体化专题、创新创业大赛、专业会议、青春嘉年华、分会场、城市魅力体验、新闻发布等9大类、共28项主体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市招才引智“大氛围”,做靓苏州城市品牌“大形象”,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和城市国际化进程。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三业导向”招才引智 汇聚全球智慧 打造创业天堂

  苏州市人才工作情况

  苏州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江苏省东南部,东距上海70公里,下辖4个县级市(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6个区(吴江、吴中、相城、姑苏、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现有14家国家级开发区、6家省级开发区。全市总面积8657.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72.17万人(户籍人口703万人)。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86万亿元(全国第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1万亿元(全国第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20亿元(全国第五)。其中,制造业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2.4%,四大先导产业产值占比达到15.7%。全市R&D投入占GDP比重预计达2.8%左右,科技综合实力连年位居江苏省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位居全国前列。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三业导向”招才引智 汇聚全球智慧 打造创业天堂

  近年来,苏州市抢抓创新型城市建设和转型发展的机遇,坚定不移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人才结构优化引领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城市。全市人才总量和高层次人才数量连续多年保持较高水平增长率,总体显示出“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市人才总量为276.48万人,高层次人才24.49万人,高技能人才57.68万人。自主申报入选国家“国家级人才引进工程”262人,入选省“双创计划”873人,总数位列全省第一。苏州已连续7年位列福布斯中国大陆城市创新力排行榜前三甲,连续8次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人才比较优势正逐步转化为创新发展的竞争优势。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