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王线下北泽车站试运营AI机器人提供服务

2019-05-10 13:4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东京京王电铁在下北泽车站,开始试运营AI机器人为乘客提供服务。机器人位于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旁边,与辅助提供路线信息的屏幕放置在一起,通过语音,向乘客提供路线及乘车时间等信息。

【东京旅游】京王线下北泽车站试运营AI机器人提供服务

下北泽车站的AI机器人

  AI机器人会做一些如点头等简单的动作,并可以通过与乘客的重复对话提高自己回复的正确率。

  机器人是由欧姆龙公司旗下位于东京港区的子公司欧姆龙社交解决方案公司提供的。

  现场,乘客说道:“我想去明大前车站。”AI机器人则会回答:“请登上18:46,前往吉祥寺方向的井之头线急行电车。”当听到如“请告诉我最近的便利店”等问题时,机器人还能通过屏幕来进行说明。

  据了解,在机器人的初期设定中,设置好了100种场景的对话,另外,英语等外语的对应功能,也同时在推进中。(文/图 TCVB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