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森建筑数字艺术博物馆:幻想空间 欣赏者也是作品的一部分

2019-04-17 18:13: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2018年6月于日本东京台场开业的“森建筑数字艺术博物馆TeamLab Borderless”到访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次。

东京森建筑数字艺术博物馆:幻想空间 欣赏者也是作品的一部分

森建筑数字艺术博物馆TeamLab Borderless

  “森建筑数字艺术博物馆TeamLab Borderless”是利用数字技术创造的艺术博物馆,它的概念是“徘徊、探索、发现”。博物馆的展示室内,只有标注参观方向的箭头,地图也是一片昏暗,展示的作品相互交融,没有界限,为观赏者呈现出了一个没有边界的奇妙世界。

  展厅的墙壁上会展示向日葵开花的过程,不时变幻出其他的图案。在“灯盏森林”空间里,无数的灯盏从天花板垂下来,观赏者靠近哪一处,附近的灯盏就会自动点亮,其他的灯也会接连不断地传递着亮起。在以光点立体物打造的新类别艺术空间“Wander through the Crystal World”中,用专门的智能APP,观赏者可以拍到蓝色、白色、紫色、粉色等多种颜色的发光雨滴。在这里,观赏者与作品变得没有界限,融为一体,观赏者也成为了美妙作品的一部分。

  此外,在2019年4月30日前,“森建筑数字艺术博物馆TeamLab Borderless”还开放以樱花为主题的限定展示空间“one-stroke 樱”。(文/图 TCVB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