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树根互联董事长梁在中:工业互联 价值赋能

2018-12-18 15:51: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三一集团董事、树根互联董事长梁在中作了主题为《工业互联 价值赋能》的发言。(摄影 王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会上,三一集团董事、树根互联董事长梁在中作了主题为《工业互联 价值赋能》的发言。

  会上,梁在中说:“我相信工业互联网将给我们带来一个伟大的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开始,主要是因为科技发展,硬件成本降低,为全面数字化的发展带来曙光。传统的产业领域中,数字化仅体现在小部分,忽略了工业现场这样一个重要的场景以及数字化。现在,我们迎来了全面数字化。”

  梁在中表示,全面数字化能让产业更容易、更直接地享受到“摩尔定律”带来的增长和效率提升。工业互联网1.0时代,树根互联在对200多家海内外企业进行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企业主要希望工业互联网能够带来非常显性的价值,能够立马“粘贴”创造价值,这也是树根互联一个基本的使命。“我们不谈大数据,不谈太多技术层面上的东西,我们只谈有云,就可以创造非常实际的效果,而且是马上。”

  此外,梁在中认为,快速实现显性价值之后,会进入工业互联网2.0时代,也就是商业模式快速转变的时代。不同的企业,从1.0到2.0发展的轨迹和模式不尽相同。1.0到2.0的变化,更深层次的行业理解是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市场对工业企业的依赖程度更高。

  如何通过低成本的投入,快速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对于企业来说是值得关注的问题,这将能很快为公司带来显性价值。

  梁在中认为,不能量化,就不能进行管理。大部分传统工业企业里面都存在“跑、冒、滴、漏”现象,这是因为缺乏数据,缺乏实时分析造成的。只要看到实时数据,就可以解决很大的问题。这是1.0时代最主要的问题,让大家看到,并且进行管理,就可以带来大量的产能提升。做好工业互联网,加速工业互联网的发展,1.0时代需要做到三点:即插即用的连接、灵活可配置的平台、海量轻量级的应用。如何做到即插即用、自主学习的应用,是工业互联网发展中重要的要素。

  对于平台来说,大多数企业把所有聚焦点放到数据处理上,数据基本处理以后,如何进行工业、产业粗加工,这是一个平台非常重要的能力,这也是工业互联网区别于云平台的关键点之一。

  最后,梁在中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产物,已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今后,树根互联将会集成全世界各种各样的优秀技术,帮助客户一起带来显现的价值,继续引领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给更多行业打造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深入推动中国工业转型升级,让中国的产业站上全世界的巅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