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展览开幕 打造科技盛宴(视频)

2018-12-14 19:1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北京举办。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展览作为大会的一大亮点,集中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的进展、特色及成效。

  在展览现场,海尔、树根互联、华为、用友、华龙迅达、东方国信等18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代表企业设置了品牌展区,展示了各家的最新科技、前沿应用、成功案例,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丰富的科技盛宴。

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展览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214174158

  观众在海尔展区了解COSMOPlat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 摄影 冯春伟

  海尔COSMOPlat: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

  在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展示区,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智能制造服务总监官祥臻向记者介绍了基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打造的衣联网:带有RFID技术(又称电子标签)的衣服在投入洗衣机后,可被自动扫描识别材质、色彩、款式,洗衣机根据扫描结果来智能定制洗护方案;洗衣机记录的衣服洗涤次数可以通过App应用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并为用户智能推送选购方案……

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展览开幕_fororder_海尔总监官_副本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智能制造服务总监官祥臻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熊瑛

  据了解,海尔COSMOPlat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它的核心是大规模定制模式。目前,海尔COSMOPlat已打造了全球领先的11个互联工厂,平台整体产品不入库率达到71%;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模块互联互通,赋能衣联网、食联网、农业、房车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

  官祥臻表示,海尔参加此次展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向大家展示海尔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衣、食、住、行、康、养”等不同领域的实践案例和具体成果。其中的衣联网生态,就是为了给用户提供衣物全生命周期智慧解决方案,实现洗护科技化、穿搭智能化、购物便利化,用科技来定制美好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