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2018-11-13 11:56: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11月10日,由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启动。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吴庆年 摄影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法国、印尼、韩国、泰国、乌克兰的9位海外大V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海外大V们将把这次精彩吉林之旅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全球网友分享,让世界目光聚焦吉林。

  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处长吴定平,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中共吉林省委外宣办主任张树斌,中共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吉林省网信办副主任崔萍,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出席了“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崔萍主持。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致辞。吴庆年 摄影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吉林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塑造了今天的精彩吉林,希望海外大V们在吉林多走多看,感受吉林之美,记录吉林的发展变化,帮助推介吉林、宣传吉林,让更多海外的朋友了解吉林、熟悉吉林。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中共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吉林省网信办副主任崔萍主持启动仪式。吴庆年 摄影

“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吴庆年 摄影

  启动仪式上,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批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利用多语种网站、海外调频广播、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终端传播渠道,积极向海外受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国际在线将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为己任,参与报道“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希望真实记录吉林省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将一个幸福美好的吉林推介到世界。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吉林省对外宣传片《精彩吉林相约世界》(英文版)。大屏幕上,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吉林画卷徐徐展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杜甫温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讲话。吴庆年 摄影

  “人们常用‘奇迹般的’或‘令人惊奇的’等词汇来形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巨变,然而,中国的转变并非奇迹,而是中国人民辛勤劳动、不懈奋斗的结果。”海外大V代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东北老工业基地正在革新,推进自主创新,发展新科技开发新产品。先进的基础设施、产业集群、港口、货运列车等将产品和“一带一路”倡议连接起来。新基础设施正在建成,越来越多的竞争性行业聚集在一起,重要边境口岸不断改造升级。自己很荣幸受邀来到吉林。

  最后,吴定平、董维仁、张树斌、藏具林共同按动启动球,“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吉林省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关键一年,40年来,吉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成就。

  在本次活动中,海外大V们将用各自独特的视角,全方位向世界宣传推介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发展成就,让更多的吉林声音、吉林成就“漂洋过海”,提升吉林在世界的影响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