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走进故宫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

2018-08-23 13:26: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为加深以色列主流媒体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增进中以媒体和公众间的理解与交流,8月21日,由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希伯来语部承办的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访华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代表团将探访北京、西安、常州、上海等四个城市,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发展与变化。活动启动当天,代表团开启了首站北京的行程,走进故宫,感受北京的皇家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走进故宫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参观故宫聆听讲解。摄影 李玥

  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也是闻名遐迩的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故宫位于北京城中轴线的中心,面积72万多平方米,现存房屋8000多间,集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恢弘大气,雄伟壮观。走进故宫,代表团的媒体负责人们便纷纷被巍峨的皇家建筑所吸引,感慨于中国建筑的伟大。代表团由南向北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宫、坤宁宫、御花园等宫殿和景点,认真聆听讲解人员的讲解,不时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走进故宫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1

  代表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在故宫拍照留念。摄影 李玥

  本次代表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表示,故宫中的每一座建筑都是一件艺术品,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被眼前雄伟的景象深深震撼,在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中,故宫展现着北京古老的一面,也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走进故宫 感受北京皇城文化2

  以色列《第一信源》周末内政版主编以塞伊·霍伦德在故宫自拍留念。 摄影 李玥

  故宫内各座宫殿的屋顶样式都很有讲究,不同地位、等级的建筑,屋顶的形状以及檐角上装饰的神兽都不尽相同。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战略市场部经理莱维·瑞乌特·劳尔森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她说:“屋顶上装饰的神兽非常精致,还体现了中国古代建筑的等级划分,这充分展示出中国古人的巧妙心思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参观至御花园时,以色列i24英语频道主编阿达尔·普利莫尔被姿态各异的树木吸引驻足,拿出手机拍下这些挺拔苍翠的古树。他表示,这些树木和故宫中的建筑一样悠久,同样是北京皇城文化的重要部分。

  尽管天气炎热,但媒体负责人们兴致盎然,认真地欣赏故宫的各式建筑,在愉快的参观中结束了故宫之行。接下来,代表团还将在北京探访中国通号公司、梨园剧院等地,了解北京的创新文化、非遗文化等,近距离感受北京的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