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张家界和以色列携手旅游合作

2017-07-28 08:51: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李胜兰

  本报电  (王建军)“绝版张家界,惊艳新丝路”以色列旅游推介会日前在耶路撒冷举行。会上宣布,持以色列护照的公民到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免票旅游。双方的旅游企业签订了推动张家界在“一带一路”国家旅游合作的框架协议。

  中国驻以色列商务参赞吴彬认为,这是中国旅游城市首次到以色列推广旅游,打开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与以色列旅游合作的大门,对于推动中国和以色列旅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介绍说,中国与以色列之间有着长期友好的交往。张家界与以色列“荣誉公民”何凤山同属于中国湖南省。去年张家界诞生了世界桥梁、景观奇迹大峡谷玻璃桥。它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作为创造了世界最长玻璃桥面人行桥、世界最陡溜索等十项世界之最的桥梁,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列入世界上11座最壮观的桥梁之一。今年2月,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设计师——以色列建筑设计大师渡堂海被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授予“张家界市荣誉市民”。因为有何凤山、渡堂海等中以友好使者,在中国和以色列日益扩大的友好交流背景下,张家界将推动和以色列的旅游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城市和景区缔结友好,扩大旅游经贸合作交流。

  吴彬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以经贸关系非常活跃,在此基础上,人文交流也越来越多,今年上半年到以色列的中国游客就达5万人。将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以色列游客也日益增多。张家界到以色列进行旅游推介和进行旅游合作,此举可以让更多的以色列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山水风情。张家界实施针对以色列旅游的优惠政策,也有助于双边人员互动、游客互访,推动“一带一路”旅游经贸在以色列的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